无障碍说明

9:00视频播《经典战“疫”》科比对飙甜瓜&詹皇率队狂胜绿军

腾讯体育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5月20日上午9点,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经典对决,一场是2009年季后赛,科比和安东尼对飙的比赛,一场是2017年季后赛,詹姆斯率队血洗绿军的比赛。

掘金vs湖人:科比甜瓜对飙

这场比赛发生在2009年的5月20日,当时的科比和安东尼都是联盟的得分高手。安东尼的身旁有比卢普斯、马丁、JR-史密斯等人的帮助,而科比的身旁有保罗-加索尔、阿里扎、拜纳姆等人。

西部决赛中,两支球队狭路相逢,科比和安东尼展开了得分大战。全场比赛,安东尼出战40分钟,20投14中,三分球5投4中,得到了39分6篮板4助攻,而科比全场出战43分钟,28投13中,三分球3投2中,得到了40分6篮板4助攻。

这样一场焦点对决,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但值得一提的是,即便甜瓜手感如此出色,但当比赛的最后3分25秒,安东尼就再也没有出手。整个第四节,安东尼只有5次出手,得到了9分。比赛结束之后,比卢普斯表态,希望安东尼出手更多一些,“我认为卡梅隆完全可以再多进行一些进攻的尝试。他的投篮感觉是如此之棒,他在最后时刻应该多拿球,这样的效果也许会更好些。”

不过,甜瓜最后却表示,“我真的不想那样,我只想尽力去战斗,好好的执行战术,我知道队友们想让我做些什么,但我认为当与我对位的对手在身材上吃亏时,我更应该多打篮下,而不是尝试跳投。”

骑士vs凯尔特人:詹皇血洗绿军

这场比赛发生在2017年的5月20日,在骑士大将凯文-乐福看来,2017年的那支骑士,可能才是天赋最好的骑士。常规赛期间,骑士队51胜31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二,他们距离东部第一的凯尔特人相差两个胜场。

季后赛,骑士横扫步行者和猛龙,而凯尔特人4-2艰难战胜公牛,又在抢七大战中拿下奇才。东部决赛,骑士客场先拔头筹,詹姆斯全场砍下了38分,无法阻挡,而系列赛第二场,凯尔特人队屋漏偏逢连夜雨,小托马斯臀部拉伤退赛。

和系列赛的首场一样,凯尔特人始终无法解决詹姆斯的防守问题,詹姆斯在32分钟的时间内,18投12中,三分球6投4中,得到了30分7助攻,效率值达到了+45,欧文和乐福也分别得到了23分和21分。骑士半场领先对手41分,全场净胜44分,算上之前的一个赛季,骑士当时在季后赛中豪取13连胜,平历史纪录。

除了得分之外,詹姆斯全场还送出了4次抢断,而这也让他季后赛抢断数超越乔丹,升到了季后赛抢断榜的第二位。最终,骑士兵不血刃,4-1淘汰了绿衫军,再次进入到了总决赛中。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