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青男篮对抗赛-U17力克U18取得三连胜 余嘉豪砍17+11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青出于篮”国青U17/18对抗赛,U17国青首节一度落后13分,次节发力单节净胜18分完成逆转,最终以70-54战胜U18国青赢得内部对抗赛,U17队旅美小将余嘉豪统治内线砍下17分11篮板。本次对抗赛是中国篮协为了检验过去几个月的封闭训练效果组织进行的内部对抗赛,此前两支国青队已经进行了两场争夺,U17国青均取得胜利。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U17篮板34-38落后,助攻以13-7领先,两分命中率以47%-45%领先,三分命中数6-3领先,罚球26中14优于U18队32中13。

球队数据上,U17队2人得分上双,余嘉豪17分6篮板,王哲10分4篮板,马志轩9分5篮板5助攻2抢断;

U18队2人得分上双,艾孜麦提13分8篮板2助攻,张知垚12分6篮板,戴昊和马力克均得到6分3篮板2抢断。

本场最佳:余嘉豪17+11统治内线

本场比赛旅美归来的U17队中锋余嘉豪彻底统治内线,在攻防两端都侵略性十足,半场就7投6中高效砍下15分5篮板,全场得到17分11篮板。值得一提的是这位身高2.20米的中锋是男篮名宿余乐平之子,上赛季和詹姆斯、韦德之子一同效力于篮球名校美国塞拉峡谷高中,在国青第二场对抗赛中短暂登场砍下7分7篮板。

本场焦点

赛事介绍

本次比赛也被定义为“青出于篮”——以全力拼搏备战致敬全民坚守抗疫,以此对各方人士在本次疫情期间所做的努力与工作表达致敬之情。受疫情影响,两支国青队长时间保持封闭集训却无比赛可打。在篮协此前组织的两场对抗赛中U17国青队分别以63-59和74-59获得胜利。

多名小将备受关注

两支国青队虽有如旅美的曾凡博和吴勇豪还未能球队报到,但仍有一些天赋球员值得关注。除余嘉豪外,U18的张知垚目前效力于西班牙皇家贝蒂斯,首场对抗赛拿到全场最高的20分9篮板2盖帽。除此之外,还有本场比赛首次亮相的李楠之子李禄曈、包括李信仪(美国瓦萨琪中学)、张知垚(西班牙皇家贝蒂斯)、戴昊(德国阿尔巴柏林)和王玺鉴(意大利罗马蓝星)等多名海归小将。

U18队次节崩盘净负18分

进入此节后U18男篮攻防两端均陷入混乱,前7投全失的同时不断出现底线球被断等低级失误,单节送出14次失误的同时被U17打出26-8直接葬送掉领先。

U17队内部对抗赛三战全胜

U17国青队自2019年初选拔至今已集中合练近一年时间,相比今年三月才正式集结的U18男篮拥有更多磨合时间,最终顺利取得了三场内部对抗赛胜利。

姚明、马布里现场督战

篮协主席姚明及现北控男篮主帅马布里亲临现场,二人督战国青对抗赛的同时不断就场上局势进行交流。

比赛回顾

开场王哲中投打进,刘佳运外线命中三分,U18队艾孜麦提在篮下极具威胁,不断完成个人进攻同时吸引包夹,U18队打出一波8-0取得13-4的领先。U17队罚球止损,但U18仍然表现出了出色的进攻对抗和侵略性极强的防守,首节末段U17通过积极的拼抢将分差缩小,以16-23结束首节。

次节回来,两队进攻都陷入停滞,余嘉豪篮下打进破荒,张知垚篮下送上大帽,U17男篮多次反击得手以一波10-0反超比分,初昊阳打板三分命中稳定局势,此节中段U17男篮28-27领先。随后王欣瑞三分命中,余嘉豪篮下不断造成杀伤帮助U17不断扩大领先,最后一攻丹迪底线命中高难度的转身后仰中投,U17以42-31领先进入中场。

易边再战,U18队状态复苏内外开花,以一波7-0将分差缩小,王哲和石奎不断投进中远距离跳投,第三节战至最后4分钟U17以50-43领先。U17队防守不断施压,连续两次全场紧逼防成后场8秒,并利用积极的前场拼抢不断打进,以55-49领先结束第三节。

最后一节,U18队进攻再次陷入哑火,前9次出手全丢,U17这边马志轩和冯洺臻接连外线远投命中,以一波8-0将分差拉开到63-49。而U18这边进攻依然没有起色,运动战13投全丢,直至终场前2分20秒才通过罚球破荒,最终U17队以70-54取得胜利。

双方首发

U17:马志轩、王哲、马典成、秦子龙、冯洺臻

U18:张知垚、艾孜麦提-吐逊、马力克、戴昊、刘佳运

附U17、U18国青大名单:

U17国青男篮:余嘉豪、马志轩、石奎、丹迪、林葳、王欣瑞、王哲、孙祥翔、秦子龙、马典成、刘礼嘉、邹运、李信仪、吕加晖、冯洺臻

U18国青男篮:张知垚、李禄瞳、米艾力、刘野、王一方、吕安宇、戴昊、马力克、王玺鉴、初昊阳、刘雨坤、刘佳运、艾孜麦提-吐逊、张陈治锋

(Nakho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