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金玟哉吐槽队友开先河,韩国人对中超又爱又恨

本报讯(记者 申炜)一天前,北京中赫国安队的外援金玟哉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吐槽队友能力欠佳,随后在网络上引起了关注。事情发酵后,球员本人发来书面道歉信,俱乐部也表示将进行重罚。

曾吐槽中国足球水平差的球员,金玟哉并不是第一个,但吐槽队友们不行,这名韩国外援绝对是开创先河。在接受采访时,他不止一次表述出自己“踢得特别累”和不得不“一个人当两个人用”之类的话,虽然没有直接点名,但国安后卫几乎被他吐槽了个遍,最后甚至把“中国球员”这个群体也捎带了进去。

金玟哉吐槽队友一事持续发酵

说轻了,这是金玟哉情商太低所致,说重了,这就是堪称“端起碗吃肉,放下筷子骂娘”的行为。如今,中超外援身价越来越高,很多欧美大牌球星加盟后,都会把尊重放在第一位。例如泰达的外援瓦格纳,他在接受采访时永远都在说中超水平不错,队友水平可以去踢德甲。谁都知道,这样的话有水分,但却足以让人对他产生好感。

或许在自家人镜头下,金玟哉放松了警惕。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其实最了解中国足球的,还是韩国足球的从业者。面对中超大手笔的投入,K联赛几乎毫无抵抗力,只能乖乖放人,他们对于中超抱着又爱又恨的态度。去年的熊猫杯,韩国青年球员曾做出非常无礼的动作,韩国足球对中国足球的态度可见一斑。

这次金玟哉说错话了吗?其实依据上赛季的表现看,他的确是国安防线上最稳定的一环,他的问题在于口无遮拦,伤害了俱乐部和队友的感情。但中国足球想要获得真正的尊重,恐怕还需要在球场上拿出更多实力来证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