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大归化外援均已领取身份证 艾克森仅13天获取为国足出战资格

高京

日前,李铁执掌的国足公布了最新一期的集训名单,艾克森、洛国富、李可三名归化球员同时入选,创造了国足的历史。艾克森、洛国富这样的非血缘归化球员怎样取得代表国足出战的资格?背后肯定有很多故事,其中资金是重要的元素。

根据资料显示,整个2019年,广州恒大为艾克森、费南多、洛国富、阿兰、高拉特、蒋光太这6人支付的转会费、工资及安家费高达8.7亿元。同时,广州恒大还派出专项团队,完成了在中国足协、国家体育总局的归化报批以及在国家移民管理局的入籍手续。

另外,广州恒大通过中国驻巴西大使馆积极对接巴西外交部、司法部和移民局,完成了球员退籍的手续。最后俱乐部协助归化球员在国际足联、亚足联陆续完成参赛资格认证。

据知情人士透露,艾克森于2019年8月16日拿到身份证,当年8月29日从国际足联拿到代表中国国家队参赛资格。洛国富于2019年8月19日拿到身份证,2020年3月9日拿到国家队参赛资格。阿兰于2019年9月16日拿到身份证,2020年3月9日拿到国家队参赛资格。

高拉特于2019年9月3日、蒋光太于2019年9月18日拿到身份证,目前还在办理国家队参赛资格。费南多于2019年10月14日拿到身份证,今年6月底就符合在中国待满五年的条件,届时有资格申请代表国足参赛。

乐观估计,今年10月国足出战40强赛时,这6名球员在参赛资质方面不会存在障碍,应该全部可以披上国足战袍。

放眼整个亚洲,日本、沙特等传统强队阵中不乏归化球员的身影,2022年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正是靠归化球员不断进步,就连国足如今在40强赛的小组对手菲律宾、叙利亚仍不断在归化球员方面动脑筋。从这个角度看,国足未来在这方面不会太吃亏了。

在中国足坛,招募归化球员在十余年前就被提及,不过此事一直停留在口头表述阶段,并无任何实际动作。在没有任何个案可以参考的背景下,广州恒大一步一步探索,闯出一条归化新路。这样的勇气和尝试,在中国足球历史上也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国足主帅李铁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要愿意为中国踢球并拼尽全力,国足的大门对于归化球员始终是敞开的,他本人也期待更多归化球员能够加入到国足的阵容当中。相信到了今年10月,“铁家军”也将拥有更多精兵强将。

有消息显示,中国足协已成立了归化球员负责小组,推进归化相关工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