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0强赛有望今年结束,亚足联已提交时间表,年底12强抽签

记者马德兴报道 亚足联秘书长温索尔昨天(5月3日)在接受德国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就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赛程安排方面,亚足联的情况明显要好于其他几个大洲,而且亚足联有信心在今年年内完成第二阶段40强赛。亚足联草拟的最新竞赛方案就是在10月份以及11月份完成剩余四轮比赛。

受到疫情的影响,尽管足球赛事重启事宜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展开讨论,国际足联也在研究新的赛程问题。之前,国际足联在疫情下成立的赛程工作紧急应对小组负责人、中北美洲及加勒比足联主席蒙塔格利亚尼曾多次公开表示,建议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延期展开,甚至还建议欧美将目前跨年度赛制的竞赛体系变成全年制的竞赛体系,以便正好应对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将在冬季进行这个特殊情况。迄今为止,除了南美足联宣布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南美赛区的比赛将在今年9月份全面展开之外,除亚洲以外的其他大洲足联尚未有明确的说法。

亚足联秘书长温索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疫情对全球足球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亚洲也不例外。不过,我们大洲(亚洲)的情况要较其他大洲的情况更好一些,因为我们第二阶段40强赛的比赛就只剩下四轮了。我们已经正式向国际足联提交了下一步的计划与方案,我们将在今年10月份以及11月份打完这剩下的四轮比赛。目前,我们正在与国际足联积极展开沟通,不出意外的话,第二阶段40强赛肯定将在今年年内全部完赛。”

按照亚足联向国际足联提交的国家队竞赛时间表,今年10月8日与13日将进行40强赛小组赛第七轮与第八轮的比赛;11月12日与17日则进行第九轮与第十轮的比赛。而第三阶段12强赛的比赛则将在2021年3月份展开,在今年12月份则将进行12强赛的分组抽签仪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