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日18:30视频播《经典战“疫”》利拉德读秒绝杀年轻的湖人

腾讯体育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5月5日下午18点30分,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经典比赛,一场是利拉德读秒绝杀湖人的比赛,一场是詹姆斯砍下57+准三双率队取胜的比赛。 【点击进入直播间】

5日18:30视频播《经典战“疫”》利拉德读秒绝杀年轻的湖人

湖人vs开拓者:利拉德读秒绝杀

这场比赛发生在2017年的11月2日,当时的湖人还是以一帮年轻球员为核心,进入艰苦的重建模式。而开拓者队拥有利拉德、麦科勒姆这样的后场双枪组合。
那场比赛,湖人首节就25-41落后了16分,球队防守端可以说是一塌糊涂。对手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71.4%,麦科勒姆得到了13分,努尔基奇得到了10分。但第二节湖人的这帮年轻人苏醒,很快将比分追上,第三节,利拉德单节拿到了10分,接管比赛。随后双方打得难分难解,比赛还剩下18秒的时候,波普命中三分,双方战至110平。
绝杀时刻,当然还是要看利拉德的,利拉德控制比赛时间,面对身高臂长的英格拉姆,利拉德连续运球后三分出手命中。这球命中之后,利拉德指着自己的手腕,再次做出了利拉德时刻的经典动作。
湖人最后其实还剩下0.7秒的时间,但库兹马没有抓住机会,球队遗憾败北。那场比赛中,利拉德发挥神勇,砍下了32分6篮板5助攻,努尔基奇得到了28分5篮板5助攻,CJ-麦科勒姆得到了22分5助攻,开拓者三大核心联手砍下了82分,拿下了胜利。

骑士vs奇才:詹姆斯57+准三双

这场比赛发生在2017年的11月3日,那个赛季,骑士队已经没有了欧文,前锋凯文-乐福场均17.6分,赛季初期,小托马斯因伤无法出战,所有的重任似乎都压在了勒布朗-詹姆斯的身上。
赛季初期取得三胜一负战绩之后,骑士队的问题就显现了出来,他们连续四场输给了篮网、鹈鹕、尼克斯、步行者,对于这支球队,人们充满了质疑。接下来的一场比赛,骑士面对的是华盛顿奇才。作为一个总冠军的竞争者,五连败肯定是无法接受的。
这场对阵奇才的比赛中,詹姆斯全场竟然打了43分钟,他34投23中,得到了57分的同时,还收获了11篮板7助攻,这才帮助骑士拿下了胜利。与此同时那场比赛,詹姆斯还收获了一个里程碑,他成为了最年轻的29000分先生。
但里程碑的背后,却写满了心酸。因为全场比赛,骑士队虽然得到了130分,笑到了最后,但他们糟糕的防守,让对手拿到了122分。那个赛季的骑士,最终只拿下50胜32负,以东部第四的战绩,最终闯入到了季后赛。而季后赛中,詹姆斯又是以一己之力将骑士带入了总决赛。
(格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