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8日8:00视频播《经典战“疫”》 詹姆斯对决艾弗森科比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4月28日上午8点,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经典比赛,一场是2005年詹姆斯面对艾弗森的比赛,一场是2009年,詹姆斯对决科比的圣诞大战。

骑士vs76人:詹姆斯砍下34+7+7

这场比赛发生在2005年的3月4日,那个时候的勒布朗-詹姆斯已经展露锋芒,那个赛季,他在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得到了27分11篮板10助攻,当时以20岁零20天成为了史上拿到三双最年轻的球员,随后不久,他生涯首次入选了东部的全明星首发。

2005年的艾弗森仍然在费城76人效力,他们为艾弗森找来了克里斯-韦伯,只可惜,当时韦伯已经处于生涯的末期。在76人和骑士队的这场焦点对决中,韦伯全场得到了24分12篮板4助攻的数据,但他在拥有全场最多28次出手的情况下,只命中了11球。艾弗森全场砍下了31分9助攻,帮助球队拿下了胜利。

不过,詹姆斯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那场比赛,他在和艾弗森的较量中,拿到了34分7篮板7助攻。那个赛季的詹姆斯场均出战42.4分钟,可以砍下27.2分7.4个篮板7.2次助攻,不过,依旧没有闯入到季后赛。而艾弗森场均出战42.3分钟,可以砍下30.7分7.9次助攻的数据,最终,他们以东部第七的成绩闯入季后赛,但首轮就被活塞队1-4淘汰。

骑士vs湖人:23对决24

这场比赛发生在2009年的12月25日,那个时候,科比和詹姆斯都已经成为了联盟的顶级巨星,23对阵24是联盟最火热的话题。本来,两支球队有机会在2009年的总决赛中相遇,但最终骑士队没有冲出东部,输给了魔术。而总决赛期间,湖人4-1轻松战胜对手,拿到了总冠军。

2009年的圣诞大战,联盟安排骑士对阵湖人,似乎是想弥补球迷的这一遗憾。当然,科比和奥尼尔的恩怨也会是人们热议的一个话题,但当时的奥尼尔已经老迈,他已经无法成为这种顶级舞台的主角。

2009年的圣诞大战,受关注程度堪比总决赛。两队都想要拿下这场较量,全场科比33投11中,得到了35分10篮板8助攻,而勒布朗-詹姆斯拿到了26分9助攻笑到了最后。那场比赛,湖人除了科比之外,只有慈世平拿到了13分,保罗-加索尔得到了11分,其余球员得分都没有上双,而莫-威廉姆斯那场比赛表现出色,全场13投8中,得到了28分6篮板7助攻。

圣诞大战过后,人们仍然期待,总决赛期间,能够再度看到两支球队的对决,但2010年的东部半决赛,詹姆斯被绿衫军淘汰。一个夏天过后,詹姆斯已经披上了热火队的球衣。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