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3日18:30视频播《经典战“疫”》 德罗赞手刃旧主

腾讯体育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4月23日傍晚18点30分,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精彩对决,一场是约基奇压哨绝杀独行侠,另一场是德罗赞拿三双手刃旧主。

约基奇压哨绝杀

2019年3月15日,掘金主场对阵独行侠,在比赛还剩11分21秒时,东契奇的进球,让独行侠取得了91-79的领先。在比赛还剩5.8秒时,东契奇扣篮得手并造成米尔萨普犯规,虽然他加罚不中,但是独行侠仍然以99-98保持领先,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

但是,东契奇和独行侠,就是没能迈出那一步。

暂停后掘金前场发边线球进攻,约基奇在弧顶接到队友的发球,他迎着鲍威尔的防守强行往篮下冲,最后在罚球圈右侧,他用横向漂移的动作完成抛投,皮球沿着一道美妙的弧线钻入篮筐。在球进的那一刻,计时器的红灯也亮了。

压哨绝杀!掘金100-99险胜独行侠,该赛季对独行侠完成横扫。

此役约基奇在3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9投4中、罚球4中3拿到11分、14个篮板和8次助攻;东契奇在3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23投10中(三分球8中1)、罚球7中3空砍24分、11个篮板和9次助攻。

德罗赞手刃旧主

2019年1月4日,猛龙客场挑战马刺,莱昂纳德第一次以对手的身份回到圣安东尼奥。

对于莱昂纳德与马刺分手的方式和原因,很多马刺球迷都记恨在心,所以从他第一次触球开始,马刺的球迷就开始狂嘘。在第二节还剩3分37秒,莱昂纳德走上罚球线,全场球迷更是大喊“Traitor(叛徒)”。

莱昂纳德毫无疑问是这场比赛的主角,但是德罗赞才是这场比赛表现最好的球员。德罗赞对位莱昂纳德,他要复仇猛龙,也要证明自己不比莱昂纳德差。

全场比赛德罗赞在3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5投7中、罚球7中7拿到21分、14个篮板、11次助攻和2次抢断,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三双,并带领马刺以125-107轻取猛龙。而在这场比赛中,莱昂纳德的表现明显不如德罗赞,他在3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3投8中、罚球7中5只拿到21分、5次助攻、2次抢断和1个篮板。

德罗赞成为继2007年的邓肯之后,第一位半场拿到至少15分10个篮板5次助攻的马刺球员;他还成为继2003年的邓肯之后,第一位在主场拿到三双的马刺球员。

“我告诉他是时候了,”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