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2日8:00视频播《经典战“疫”》韦德夺冠之夜&霍里关键三分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4月22日上午8点,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精彩对决,一场是2005年总决赛,霍里关键三分助马刺取胜,一场是2006年韦德36分率队险胜夺冠。

马刺vs活塞:霍里关键三分

这场比赛发生在2005年的6月19日,有人认为,2005年马刺和活塞的总决赛较量,可能才是进入21世纪之后,最好的一届总决赛。当然,由于两支球队力拼防守,得分较低,也有人说那可能是历史上最无趣的总决赛之一。

那轮系列赛的前两场,马刺坐镇主场,在波波维奇的指导下,球队总比分2-0取得了领先。但系列赛第三场和第四场,活塞回到主场,连续赢下了两场。当年的总决赛赛制还是2-3-2,如果第五场输球,马刺即便回到主场也是命悬一线。系列赛第五场依旧是在活塞主场进行,比赛还剩5秒的时候,大心脏霍里拿到球后命中关键三分,让马刺队反超对手1分。

活塞队的最后一次进攻,交给了汉密尔顿,但他的2分球打铁,马刺客场96-95艰难险胜,系列赛3-2领先。那场比赛中,邓肯得到了26分19篮板,吉诺比利得到了15分,帕克得到了14分,而霍里不仅仅关键时刻有神奇表现,全场比赛他也是球队的板凳奇兵,那场霍里三分6投5中,得到了21分7篮板。而整个系列赛中,罗伯特-霍里场均贡献10.6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8.4%。

热火vs独行侠:韦德36分夺冠

这场比赛发生在2006年的6月20日,热火在季后赛首轮淘汰了芝加哥公牛,第二轮,他们又是4-1轻松击败了篮网,东部决赛4-2艰难战胜活塞之后,韦德率领热火成功杀入到了总决赛。

那轮系列赛中,热火前两场客场作战,全部输球,但之后韦德开始统治比赛,在2-3-2的季后赛赛制中,连续拿到三个主场胜利。这其中,系列赛的的第五场,韦德砍下了43分,帮助球队1分险胜,3-2的领先优势,热火距离夺冠只有一步之遥。

系列赛第六场,热火前往客场对阵独行侠,而独行侠背水一战,首节比赛,诺维茨基一人就砍下了11分,带领球队领先。不过,第二节,热火很快将比分追上。下半场的比赛,双方打得难分难解,比赛还剩17.7秒的时候,独行侠将比分缩小到了3分,关键时刻韦德两罚不中,给了独行侠机会,而特里没有把握住,三分打铁,韦德将功补过抢下篮板,最终比赛时间走完,热火拿到总冠军。

那场比赛,韦德依旧难以阻挡,拿到了36分10篮板5助攻的数据,整个系列赛中,韦德场均出战43.5分钟,拿到34.7分7.8个篮板3.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6.8%,出色的表现,也让韦德收获了总决赛MVP的荣誉。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