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日8:00视频播《经典战“疫”》 莱昂纳德抢七压哨绝杀76人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4月19日上午8点,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精彩对决,一场是莱昂纳德在季后赛抢七大战中压哨绝杀76人,另一场是拉文40秒飙中3记三分最后绝杀对手。

76人VS猛龙:莱昂纳德抢七压哨绝杀

2018-19赛季东部半决赛,猛龙死磕76人,两支球队在前六场比赛战成3-3,莱昂纳德表现非常神勇,场均能够得到33.7分10.2篮板4.2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6.8%。但是,莱昂纳德还需要再打出一场神级表现,才能够终结这轮系列赛。

最后的抢七生死大战,猛龙和76人都是毫无保留,两支球队将防守强度提升到了最高级别,他们首节得分为18-13。在队友进攻效率都不高的情况下,莱昂纳德毫不保留,他罕见地疯狂出手,前38投15中,得到38分。终场前10.8秒,76人落后1分,祭出犯规战术,莱昂纳德两罚一中,巴特勒抓住机会,上篮将比分扳平。

比赛还剩下4.2秒,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到了莱昂纳德身上。猛龙发界外球,莱昂纳德跑位接球,对上本-西蒙斯,恩比德上来包夹。莱昂纳德义无反顾地朝底线突破,在极限环境下来了一个后仰漂移投篮,他在终场哨响前出手,球在篮筐弹了四五下后,掉入网中。

莱昂纳德用一个戏剧性的绝杀终结了比赛,将76人淘汰出局,这是NBA季后赛抢七大战中首个压哨绝杀。全场比赛,莱昂纳德轰下41分8篮板。

“这太棒了,我之前从来没有在抢七战中投中绝杀,我感觉自己受到眷顾了。”莱昂纳德说道。

而作为输球方,当时还在76人的巴特勒显然难以接受这样的出局方式。

“这太难了,让人难以接受。”巴特勒说道,“没有人喜欢输球,而且还是这种方式。”

公牛VS黄蜂:拉文40秒3记三分上演绝杀

这场比赛是拉文的巅峰之作。在终场前40.7秒,公牛还以102-110落后黄蜂,命悬一线。但危急关头,拉文突然爆发,他快速单打,飙中三分。罗齐尔两罚全中,但拉文不敢浪费更多的时间,他后场运球,刚过中线,就拔起命中Logo三分。队友也助力拉文,怀特上篮,萨托兰斯基远投,公牛将比分追至113-115。

最后时刻,神奇的一幕发生了,公牛前场抢断,球到了拉文手中,他迅速运球到三分线外,来了个后仰远投,球应声入网。拉文完成0.8秒准绝杀,而全场比赛,他28投17中,三分球17投13中,轰下生涯新高49分,单场13记三分则是NBA并列第2的纪录。

“在最后,我看到球落在地上的时候,我唯一想做的就是抢到它,然后把它投中。”拉文说道。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