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00视频直播《经典战“疫”》 甜瓜双绝杀&库里绝杀雷霆

腾讯体育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4月17日上午8点,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绝杀好戏,一场是安东尼双准绝杀公牛,另一场则是库里超远三分绝杀雷霆。

公牛vs尼克斯:安东尼上演双准绝杀

2012年4月9日,尼克斯主场迎战公牛,安东尼迎战罗斯。两队在3月13日刚刚有过一次交锋,那场比赛安东尼21投8中仅得到21分,罗斯拿到32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带领公牛在主场以104-99击败尼克斯。

回到自己的地盘,安东尼能否完成复仇?

尼克斯早早建立两位数的优势,在第一节就一度领先21分,但是他们浪费了这一巨大的优势,在第四节还剩3分45秒时反而落后10分。JR-史密斯命中三分掀起尼克斯的绝地反扑,安东尼在第四节最后2分半钟里拿到7分,包括在还剩11.2秒时打进关键三分,把比赛拖入加时赛。在比赛还剩2分50秒时,罗斯的进球让公牛取得99-95。尼克斯其他球员都不能得分了,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安东尼再一次挺身而出,他在比赛还剩1分04秒时上篮得手,带领尼克斯将分差缩小到2分。在比赛还剩8.2秒时,安东尼再次命中三分,尼克斯100-99反超;罗斯最后一投不中,尼克斯复仇成功。

雷霆vs勇士:库里完成超远三分绝杀

2016年2月28日,勇士客场挑战雷霆,那是他们全明星周末后连续六个客场的最后一场。当时的库里正如日中天,之前两场他先后拿了42分和51分。所以虽然有奔波之苦,但是库里仍然打出了非常精彩的表现。

那场比赛勇士的开局打得不好,首节最多时13分,半场过后46-57仍然落后11分。但是在库里的带领下,勇士在下半场发起反扑,库里在第三节最后4分02秒里拿到11分,一度带领勇士以78-77反超。在第四节最后3分36秒里,库里又拿8分,帮助勇士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在常规时间已拿到35分的库里,把加时赛变成了个人秀,造杜兰特犯规走上罚球线、在反击中命中追身三分、急停三分,他带领勇士紧咬着比赛。在比赛还剩29秒时,汤普森在韦斯布鲁克身上打三分成功,勇士将比分追为118平。暂停后韦斯布鲁克攻篮不中,伊戈达拉抢到篮板,比赛时间仅剩6秒,然而对于库里来说,这完全足够。

库里接到伊戈达拉的传球后,沿着左侧边线往前推进,在运球到LOGO区附近,他迎着防守球员的防守直接出手,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后钻入篮筐。他投篮点离篮筐的距离为37英尺,他给雷霆留下的时间只有0.6秒。

全场比赛库里出场38分钟,24投14中(三分球16中12)、罚球8中6拿到46分,个人连续三场得分40+。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