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机缘巧合两次接申花教鞭,旧帅巴蒂斯塔表示有机会还想来中国

记者 陆玮鑫

还记得曾经带领申花打出许多精彩比赛的巴蒂斯塔吗?这位已经淡出公众视野许久的奥运会金牌教头,终于再次发声了。近日,巴帅在接受阿根廷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时常会想起在上海工作生活的情景,未来还想去中国执教。

“老实说,我在上海过得非常棒,那是一段美好的记忆。”谈及在中国的经历时,阿根廷名帅如是说道。随后,巴蒂斯塔坦言:“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依然会去中国工作。”

巴蒂斯塔与中国的缘分,始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彼时,他带领着拥有里克尔梅和梅西等球星的阿根廷国奥队,在华夏大地连战连捷,最终夺下金牌。那也是巴帅教练生涯里最荣耀的时刻。

2012年5月,巴蒂斯塔重返中国,与申花签约。随后,阿根廷人迅速带领拥有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申花走出困境,平稳度过了那个有点“乱糟糟”的赛季。2013年,在球队负分起步、球星纷纷离队及资金困难的情况下,巴蒂斯塔率队打出“申花精神”,多次实现逆风翻盘。可惜由于种种原因,阿根廷人在当年7月无奈离任。离开上海时,不少申花球迷自发前往机场送行,场面十分感人。

2014年春天,原本只是来上海旅行的巴蒂斯塔,在机缘巧合下又一次接过申花教鞭,最终他率队成功保级,但在赛季结束后,阿根廷人的帅位被吉洛取代。

离开申花后,巴帅先后在巴林、科威特和卡塔尔等地执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