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足球战“疫”在行动 央媒为李铁张鹭等足球人点赞

央视体育频道《足球之夜》播出了专题片《战“疫”在行动》,报道了本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下,中国足球人用实际行动支援抗疫所展现出来的公益之心。其中,央视为第一位捐款的球员张鹭,捐款捐物最多的外援扎哈维,国家队主教练李铁,山东鲁能俱乐部等足球人和俱乐部点赞,感谢中国足球人的善举。

《足球之夜》此次播出的专题片《战“疫”在行动》表述: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中国的体育赛事全部停摆,不过中国足球的从业者们,无论人在何处,足球人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自己的公益之心。专题片中,被困武汉的女足国脚王霜不忘训练并捐款;国家队主教练李铁以身作则捐款;广州富力以色列外援扎哈维捐赠物资高达2500万元;山东鲁能全队捐款达230余万元……

在众多足球人的爱心行动中,被央视此次重点报道点赞的是第一个捐款的中国足球人——中超球员张鹭。张鹭在1月25日(大年初一)便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款20万元,用于采购防护口罩等物资并捐给武汉市医护人员和战斗在各个防疫第一线的英雄们!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第一时间在官网上向张鹭表示了感谢。央视专题片中还特意播放了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为张鹭颁发的捐款证书画面。

张鹭多年以来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以他名字命名的“一鹭陪伴”公益团队自成立以来,已经连续四年多不间断地为沈阳、天津等地的几十所小学捐献足球训练装备等爱心物资以及多种公益课程。在他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足球人加入到公益活动当中。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下,张鹭又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用爱心和切身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面对疫情,以张鹭、李铁、扎哈维、王霜等为代表的中国足球人一直在行动,大家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