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疯狂暗示BIG3?粤媒:中超降薪需要有人当带头大哥

新快报记者 王敌

疫情之下,中国的足球俱乐部是否也要降薪成了一个议题。4月9日,中国足协就中超球员降薪问题召开会议。有管理层支持降薪,有球员反对降薪,就中国足协的态度来看,似乎是默许俱乐部降薪,并且表示会按照国际足联的意思办事。

如今,中国足协算是表态降薪了,实际上操作起来也不会很容易。如果联赛没有统一的标准,保不齐突然降薪会造成反效果。总之,现在还没传出哪家俱乐部确定要减发球员工资,就算国际足联也支持降薪,各俱乐部能否说服球员,也是问题。

2020赛季的中超原本定于2月下旬开打,现在已经4月中旬,联赛仍无望开始。悲观点看,今年的国内联赛没准要到下半年才能开打,届时是个什么赛制,不好说。此前有消息称,一旦赛季压缩到只剩半年,那么不排除会把中超16队按照地域划分为四组,改打一种半赛会制的联赛。

由于现在还不知道联赛几时开启,各俱乐部都是勉力挣扎。在降薪这件事上,很多俱乐部把皮球踢给了足协。现在,中国足协倒是体现了指导精神,但足协又不敢成为实施降薪的主导者,毕竟中超没有职业联盟,也没有球员工会,中国足协不具备强制要求球员降薪的能力。

对中超来说,这个时候需要有俱乐部代表和球员代表站出来。换句话说,当联赛最具影响力的俱乐部带头倡议降薪时,大家才敢于真的给球员降薪,至少小球会不必担心大球会在这个时候“趁火打劫”了。什么意思?河南建业、重庆斯威、天津天海若是先站出来“吃螃蟹”,保不齐队中的主力球员会被不愿意降薪的俱乐部掳走;反之,若是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北京国安先表态愿意给球员降薪,那么整个联赛的降薪政策就会好推行多了。

另外,想全面实施降薪,也需要有号召力的球员发声。比如,MVP保利尼奥、金靴扎哈维、国家队老队长郑智……这些人若是率先发声接受特殊期间少领薪水,其他球员才会更容易接受降薪的结果。

话说回来,中超的降薪不该是一刀切,因为中超的“贫富差距”很大。有大牌外援领着千万美元级别的超级年薪,也有新星的待遇才二三十万元人民币。不分青红皂白同时砍掉一半,外援大概只会“心痛”,新星就可能活不下去了。

对薪水虚高的中超来说,今年的确是一个给中超“降薪”的好机会,但能否推行还得慢慢看,无差别强行推行降薪,没准还会弄巧成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