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1日9:00视频播《经典战“疫”》 詹皇对飙乔治&勇士逆转马刺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4月11日上午9点,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经典逆转好戏,一场是詹姆斯狂砍41+13+12,率领骑士26分逆转步行者,另一场是莱昂纳德伤退,勇士25分逆转马刺。

骑士VS步行者:詹皇大号三双导演26分逆转

这是2017年季后赛首轮系列赛第三场,在前两场比赛中,骑士连续守住主场,总比分2-0领先。步行者回到主场,可谓是背水一战,他们向骑士发动了猛烈的攻势,首节便取得了37-27的两位数优势。

而在第二节,乔治大发神威,他远投、突破和造犯规,单节狂砍21分。半场结束前49秒,乔治命中撤步三分,步行者以72-46足足领先骑士26分。

就在所有人以为大局已定的情况下,詹姆斯开始了他的反击表演。在第三节比赛中,詹姆斯连续命中3记三分,并助攻队友远投得手,率领球队打出了一个35-17的进攻潮,将分差缩小。而在决定胜负的第四节,詹姆斯和乔治对飙,两人分别得到15分和13分。在最后时刻,詹姆斯突破和远投帮助骑士反超比分,而乔治终场前连续错失三分,步行者功亏一篑。

最终全场比赛,詹姆斯轰下41分13篮板12助攻,率领骑士实现26分惊天逆转,总比分3-0领先,而乔治则空砍36分15篮板和9次助攻。

“我只是努力做好自己,去竭尽全力帮助队友赢下胜利,无论谁跟我一起出现在场上。”詹姆斯说道,“如果没有打出最好的表现,我就不会感到满足,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赢球,这也是我来这里的目的。”

马刺VS勇士:莱昂纳德遭黑腿 马刺惨遭25分

这是2017年西决首战,勇士和马刺展开巅峰对决,前者坐拥库里、杜兰特、汤普森和德雷蒙德-格林,常规赛赢下67场,马刺也有莱昂纳德和阿德,他们在常规赛获得61胜。

而这场比赛,马刺反客为主,他们展示了出色的战术素养,有效遏制了勇士的进攻。与此同时,莱昂纳德和阿德连续进攻得手,尤其是莱昂纳德,他状态正佳,在24分钟的时间里13投7中得到了26分,率领马刺保持着20分左右的优势,最多时领先25分之多。

但在第三节还剩7分54秒,马刺进攻,莱昂纳德跳投,结果帕楚利亚扑过来防守,把脚垫在了莱昂纳德的下方,导致马刺核心受伤,他缺席了系列赛之后的比赛。在莱昂纳德下场之后,马刺士气遭遇严重打击,兵败如山倒。勇士发动一波又一波的攻势,库里和杜兰特联手接管了比赛,两人分别得到40分和34分。

帕楚利亚对莱昂纳德的争议性“垫脚”成了比赛转折点,也在赛后引发了轩然大波,让波波维奇都怒不可遏。

“帕楚利亚的防守动作是危险的,毫无体育道德可言,其他任何人都不会这样防守。”波波维奇说道,“帕楚利亚过去就有使这种小动作的历史。”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