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负家轿王者之名,全新卡罗拉为什么如此受欢迎?

10万块钱想买一辆合资车型,有哪些选择呢?对于不少年轻人来说,首选的就是卡罗拉,这款车型不仅有涡轮增压可选,并且在性价比方面也是最有优势的,并且也是亲朋好友推荐最多的车型,它为什么如此受欢迎呢?

卡罗拉自1966年推出以来,凭借高性价比取得了不错的销量,经过半个世纪的成长,卡罗拉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4700万台,在全球的受欢迎程度显而易见。

1月1日,一汽丰田发布最新销量数据。统计显示,作为全球单一畅销车型的卡罗拉在2019年销量达到357,798辆,占一汽丰田总销48.5%,占比近五成,堪称销量担当。值得一提的是,自从第12代卡罗拉上市后,卡罗拉车型的整体销量又上一个新的台阶,2019年11月份,卡罗拉甚至创造了40,000辆的好成绩,由此可见新款车型的受欢迎程度。

作为全球销量最高的车型之一,卡罗拉最能捕获消费者欢心的莫过于“均衡”二字,而这一特质不仅在第12代卡罗拉上传承,而且还有了全新的升级。

TNGA架构焕然新生,颜值大幅提升

诞生于TNGA GA-C平台的全新第12代卡罗拉采用全新的外观设计,相比上一代造型时尚了很多。

卡罗拉1.2T燃油版和双擎版在造型上并无明显差异。新车采用双重J型镀铬投射式LED大灯组棱角分明,尽显运动本色,同时宽大有力的前格栅设计,深邃立体的造型,进一步提升了视觉张力。

车身侧面也保持了卡罗拉一贯的流线型,更低的车头和更高的车尾设计,打造出俯冲的姿态,呈现出出硬朗干练的整车形象。

新车尾部层次感丰富,LED尾灯组和贯穿式镀铬饰条,营造出极具设计感的尾部造型。后保险杠包角形状和行李箱盖的倒梯形设计与前脸设计呼应,提升了整车的协调感。在细节上,双擎车型的特征包括部分蓝色元素,以及HYBRID标识。

内饰风格偏向年轻化,多媒体配置丰富

第12代卡罗拉的内饰也比上一代更时尚,整体简约的设计风格更符合现在时尚的潮流。车内中控台采用了大量软性材料进行包裹,并加以缝线进行点缀,也让内饰看上去更具豪华感。

值得一提的是,第12代卡罗拉还配备了9英寸横向中控液晶屏及12.1英寸纵向中控液晶屏(1.2T及1.8L双擎顶配车型),中控屏内集成了功能丰富的多媒体系统,并支持百度CarLife及趣驾Welink,包括提供微信映射、导航、路况、音乐等多种服务。

此外,所配备的丰田智行互联功能还提供包括紧急/道路救援、远程控制、被盗追踪以及远程诊断等多项服务。

新车在舒适性方面也有所提升,根据人体工程学设计的驾驶座椅具有极强的贴附性,电动8向调节为用户实现舒适的坐姿,外加电动2向腰部支撑,可有效缓解长时间驾驶的疲劳感。

不得不说,第12代卡罗拉在内饰和科技配置方面也更贴近消费者的需求,一改以往廉价感,整体得到质的飞跃。

越级配置,主被动安全性能全面升级

很多人路上开车都遇见过紧急情况,面对紧急情况除了提升自己驾驶技术外,车上的主动安全系统也很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卡罗拉虽然是一款10万级的轿车,但是主动安全配置一点都不含糊。在第12代卡罗拉的升级中,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成为了重中之重。标配8个SRS空气囊,ABS制动防抱死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控制系统、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等多项主被动安全配置。

此外,全新卡罗拉还将最新的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Ⅱ)变成了全系标配,具备L2自动驾驶核心功能。

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Ⅱ)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LTA包括LDA的功能)、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这些配置都是很实用的科技配置。

全新智行安全系统(TSSⅡ)对原有功能进行了加强升级,并新增了LTA(车道循迹辅助)功能。特别强调一点,目前凯美瑞配备的都是TSSⅠ,而全新卡罗拉和全新雷凌配备的都是TSSⅡ,可见这台卡罗拉还是配置相当良心。

卡罗拉的主动安全配置也是经得起考验的。在中保研C-IASI碰撞测试中,从发布的成绩来看,卡罗拉除了低速碰撞获得了P(差),其余测试项目均为G(优),尤其是车内乘员项目中,4个分项全部获得了G,这也体现了TNGA车型一贯的优势。

在车内成员安全指数碰撞中,卡罗拉获得G(优秀)评价,其中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座椅/头枕测评结果均为G(优秀)。从碰撞后图片来看,A柱没有形变,驾驶舱非常完整,中控台也没有侵入车内,驾驶员的逃生非常宽裕。

正如前面所说的那样,作为一款10万级的紧凑车型,卡罗拉在安全系统的配置非常值得称赞,它将消费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更有诚意。

动力驾驶感受升级,混动车型油耗更低

动力方面,第12代卡罗拉提供燃油和双擎两个版本车型。其中燃油版车型使用1.2T双循环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10速S-CV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85N?m;双擎版车型搭载了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配合E-CVT的丰田全新一代THS II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72kW,百公里综合油耗可达4.0L的超低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燃油版车型匹配的S-CVT变速箱,由之前的模拟8挡变成了模拟10挡,液力变矩器锁止挡位更快、更有助于提升整车的燃油效率,手动模式以及部分车型换挡拨片的加入也让这款车的驾驶乐趣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此外,基于全新TNGA架构打造的卡罗拉车身高度更矮,低重心设计也提升了驾驶质感,减少侧倾。第12代卡罗拉后悬架也从之前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变成了如今的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架,为驾乘人员提供更良好的支撑性以及驾乘舒适性。

写在最后

国内家轿市场可谓是高手如云,竞争异常激烈,一汽丰田推出的第12代卡罗拉确实做了很多升级,不论是外观、内饰、配置以及操控方面都进行了全面升级,更符合当下消费者对颜值、运动、科技的追求,同时还保留了卡罗拉安全、省油、省心的属性,是家庭用车的最优选择。

作为一汽丰田旗下的主销车型,卡罗拉在一汽丰田车型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位置,它也是一汽丰田全年销量提升到新的高度的重要担当。基于TNGA架构下为整车带来的造型、动力、操控、安全、智能方面的大幅提升,也将继续稳固全新第12代卡罗拉在家轿市场中的领先地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