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同为日系家轿标杆,丰田卡罗拉对比日产轩逸,谁是家用首选?


在紧凑型家轿市场,丰田卡罗拉和日产轩逸这两款“老炮”车型一直有着不错的表现,可以说是销量排行榜的座上客。卡罗拉凭借不俗的产品力,在国内市场赢得众多中国车主的青睐,而轩逸也同样表现出色,单月销量连续突破4万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首先介绍两款车的背景,卡罗拉目前已经是第12代车型,全新一代车型在产品力方面提升不少;而轩逸的第14代车型也已上市,有“小天籁”的美誉,与轩逸o经典同堂销售。
目前,这两款车在国内非常畅销,也是消费者买车时最常对比的车型,如果作为家庭用车我们该如何选择?接下来我们就具体分析,看看两位高手间的对决能擦出怎样的火花,选择哪款车型更称心如意。


外观各具千秋,卡罗拉细节处胜过轩逸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两款车型都是家族化设计的最新传承者,整体看上去都是焕然一新的设计。
全新卡罗拉在TNGA架构下经过重新升级后,更加低趴、简洁的元素让新车看起来更加年轻和时尚;全新轩逸采用了日产Vmotion 2.0设计语言,扁平化、动感化是其最大特点,整体看上去有一种小天籁的感觉。
全新卡罗拉整体设计较为和谐统一,而全新轩逸的车头设计比较出色,车尾设计一般。
两款车型的细节方面也有所差别,全新卡罗拉在细节方面做得更用心。比如相同价位的两款车型,我们通过对比发现,全新卡罗拉标配了LED日行灯、自动大灯和LED雾灯,轩逸仅有大灯高度可调是全系标配。
另外,全新卡罗拉根据不同车型在细节方面有差异化,运动版、汽油版和双擎版本各自有设计风格,而轩逸只有一种外观设计,在这一点上不如卡罗拉,毕竟年轻消费群体的口味是多变的,有针对性的设计更能满足他们的胃口。
车内空间也是消费者比较关心的,两款车型的空间表现不相伯仲,尽管全新轩逸在轴距方面表现的更好,但是通过实际乘坐感受来看,内部空间表现相差不多。


内饰用料都很扎实,卡罗拉主被动安全配置更高

内饰部分,全新卡罗拉和全新轩逸都焕然一新,二者内饰用料都很到位,采用大量软质材料包裹。全新卡罗拉采用了简约的设计风格,看上去更大方,全新轩逸也一改以往平庸设计,采用吸引眼球的配色方案。
在科技氛围的塑造上,全新卡罗拉更符合当下潮流,配备12.1英寸的大屏更为吸睛,基础功能也很完善,使用起来也很便捷,符合卡罗拉的定位和气场。
而全新轩逸使用8英寸横置屏幕,搭载日产智联娱乐系统,UI设计和功能稍显简单,基础配置也很完备,如果这个中控屏再大一点或许更好。
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是全新卡罗拉的加分项,标配8个SRS空气囊,ABS制动防抱死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控制系统、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等多项主被动安全配置,还有最新的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Ⅱ)也都成为了全系标配,具备L2自动驾驶核心功能,其丰富程度可见一斑。
而在轩逸上,低配仅有双气囊配备,中高配车型也只有6安全气囊,对于很多追求性价比而选择中低配车型的消费者来说,安全性没有了保障,远不及全新卡罗拉标配8个SRS空气囊来得实在。
另外,卡罗拉提供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功能,轩逸仅前排具备该项功能。其他方面如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醒等主被动安全系统轩逸并不比卡罗拉逊色。


动力和油耗表现都很不错,卡罗拉姿态更稳健

作为家用车型,燃油经济性是影响消费者选择的重要因素之一,同时激情的驾驶感受也是年轻化潮流所必备的,所以低油耗和动力足二者达到平衡才是一辆好车应有的表现。
全新卡罗拉搭载一台1.2T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116PS),最大扭矩185Nom,匹配全新的可模拟10速的CVT变速箱。
全新轩逸搭载了第三代HR1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139PS),最大扭矩169No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从动力参数来看,两款车的动力都是够用的。其中,全新卡罗拉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加上不错的底盘质感,可以在城里提供些许驾驶激情。而全新轩逸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满足平顺性和可靠性的同时还能为你提供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卡罗拉配备了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架,在实际体验中,可以给驾驶者带来不错的驾驶体验和行驶质感。


写在最后

卡罗拉在终端市场的优惠幅度一直很小,而轩逸车型上市半年后就会有较大幅度的优惠,这也从另外一个方面反映出卡罗拉的品牌价值。同时在二手车市场,卡罗拉的保值率也比轩逸更高。
通过以上对比发现,第12代卡罗拉的确拥有不俗的实力表现,也在合资家轿有着标杆的地位,全新升级后的越级配置也让消费者更看好这款车型;同样第14代轩逸综合实力也不容小觑,销量和品控也足够优秀,所以两款车型的综合实力不分伯仲。
但是越级配置和安全性更高也是消费者一直所追求的,第12代卡罗拉在这方面做得非常不错,比轩逸强出不少,相信通过对比消费者该选哪款车型已经一目了然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