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还有5000席待抢!东京奥运资格修订方案出炉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4月8日,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运会官网同时宣布,针对延期后的东京奥运会资格系统,国际奥委会资格工作小组已通过一系列修订方案,涉及奥运资格赛赛期延长、资格分配办法和途径、参赛标准3项关键内容。

在东京奥运会确定延期后,国际奥委会便成立了特别工作小组,着手处理因2020年东京奥运会延期而衍生的相关问题。其中,针对奥运资格系统,国际奥委会资格工作小组通过一系列修订方案,与《奥林匹克宪章》相符,且由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通过。

早在4月4日,国际奥委会已向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确认,东京奥运会全部项目的资格赛必须在2021年6月29日之前结束。按照赛程安排,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开幕,开幕前18天暨2021年7月5日,将确定全部项目的参赛名单。

4月8日,国际奥委会再次重申奥运资格赛赛期将延长,目前设定的截止日期是2021年6月29日,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可自行设定早于该时间的截止日期。以国际田联今天的声明为例,马拉松等部分项目的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31日,早于6月29日的截止日期。

目前,57%的奥运资格已经产生,还有约5000个资格席位有待落实,已获得奥运资格的运动员(包括团体),其资格将继续有效,这是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早就确认的消息。

特别工作小组于今天强调,修订后的奥运资格系统,重点依旧是尽可能地反映出各项运动本来的资格分配方法和途径。一些运动项目原本的资格分配以排名为基础,对于这些项目新的排名截止日期及途径,相对应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拥有酌情决定权。

至于运动员们普遍关心的参赛标准,特别工作小组表示,在需要的情况下,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可放宽参赛年龄限制,以便在2020年符合年龄要求的选手依然能参加东京奥运会。同样,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也将重新评估那些在2020年7月之前未达到年龄标准,但在2021年能符合最低年龄标准的选手的资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