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逆流而上!长春女足率先发声:加大投入不减薪

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爆发,几乎所有足球赛事都在停摆中。近期国际足坛的减薪潮也影响到中国职业足球队,已有中超俱乐部 提出“顺势”减薪的想法。

中国职业足球队是否应该减薪?坚守整20年的长春大众卓越女足俱乐部官方率先表态:不但不会减薪,还要做减薪潮的“逆行者” ,加大投入继续带头支持中国女足事业。

逆流而上!长春女足率先发声:加大投入不减薪

中国足球照搬“降薪”真的合适吗?

时下欧洲足坛最热的名词,毫无疑问就是“降薪”。

经过俱乐部与球员的“讨价还价”,巴萨、尤文等豪门球员已经达成了降薪共识。不过英超球星德布劳内公开表示,宁可将工资捐 给医疗机构,也不愿减薪。因此,“降薪”二字在欧洲足坛还有很大争议。

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经营模式与欧洲存在巨大差异,绝大多数欧洲职业足球俱乐部已能做到自负盈亏,需要球员们降薪来帮助俱乐 部渡过难关,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更多依靠投资方输血。

中超武汉卓尔老将艾志波公开现身说法,认为足坛减薪看起来在欧洲好像势在必行,但国内情况不太一样,两边的营收体系完全不 同。

这一点并没有说错。

长春女足俱乐部官方发声表示:“与欧洲球员完全“放假”不同,目前包括长春女足球员在内的中国球员几乎保持“工作”态势, 仍在集训备战中,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实施降薪,对球员劳动的不尊重,也不利于疫情结束后联赛重启。对于职业化程度较低的中国 足球而言,贸然跟风降薪不但损害球员利益,更不利于中国联赛发展和中国足球职业化进程。”

还有一种声音认为:中国球队做降薪提议拥趸无非是俱乐部本就有经营困难,或者投资方有其他想法。

长春女足持续高投入继续“逆行”

中国足球在2019年已经面临寒冬,中甲俱乐部中,广东华南虎、四川FC相继宣告解散,拥有67年历史的辽足也退出历史舞台生死未 卜。作为联赛金字塔底部的中乙联赛,面临的情况甚至更加严峻。

中国女足球队同样不容乐观,天津汇森、大连权健、河北精英受资金影响先后解散,目前已有女超球队出现了拖欠工资的现象。

“中国女足联赛距离真正职业化任重道远。目前,女超和女甲两级赛事均有球队退出,无法达到既定球队数量。众所周知,女足职 业球员收入远低于男足球员。减薪,无疑会伤害这些女孩子踢球的热情,也会让中国女足职业化进程更加步履维艰。”长春女足主 教练刘友表示。

虽然2020年女足赛事复赛期未定,但作为成立第20年的长春大众卓越女足,逐年都有较大提升,今年更是加大投入,内外援引进都 是国脚级别,足以看出对冠军的强烈渴望。

征战女超的长春女足目前是长春市唯一一支打全国顶级联赛的职业足球队。从成立之初的成绩平淡,到最近5个赛季都在女超三甲之 列,球队成绩的提升也是其投资企业——大众卓越控股集团不断壮大的过程。

对于愈演愈烈的足坛减薪声音,长春女足官方表态:面对疫情,面对困难,长春女足仍会以阳光、乐观、开拓的面貌示人,践行一 贯秉承的“卓越”精神。2020年,长春女足决计面对减薪潮逆势逆行,不仅不会降薪,更要带头支持中国女足事业,而目的就是希 望自己的“孩子”能更有保障、更加健康的成长,继续用实际行动为中国足球的良性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