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日9:00视频播《经典战“疫”》:OK西决抢七 皮队末节19分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您重温NBA经典比赛。4月6日早上9:00,我们带给大家的2场比赛分别是:2000年湖人OK组合西决抢七逆转开拓者;2002年东决G3皮尔斯末节19分率队完成26分大逆转。

2000年湖人开拓者抢七的比赛,传奇名宿云集。湖人这边科比、奥尼尔自不必说,还有铁人AC格林、“关键先生”罗伯特-霍里、“老鱼”费舍尔。开拓者这边,有斯科特-皮蓬、阿维达斯-萨博尼斯、“小飞鼠”斯塔德迈尔、“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等。

2002年东决的凯尔特人,还是皮尔斯和“胖头陀”安东尼-沃克的双子星时代。他们面对贾森-基德和肯扬-马丁的内外组合,最多的时候落后26分,却在第四节完成大逆转,造就了一场经典的比赛。

湖人OK组合抢七逆转开拓者

1999-2000赛季,“禅师”菲尔-杰克逊接过湖人教鞭,联手OK组合。在此之前,OK组合已经联手三年,连续三年进入季后赛,但都未能冲出西部,未获得冲击总冠军的机会。禅师上任后,立即展现出大师级主帅的执教能力。

在禅师手上,OK组合爆发出了惊人的统治力,奥尼尔就像天外飞仙,在内线完全是无敌的存在,科比在攻防两端都持续进步,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阵,入选最佳阵容二阵。在禅师和OK组合率领下,湖人常规赛取得67胜15负战绩。

到了季后赛,湖人首轮和西部半决赛摧枯拉朽,首轮3-2淘汰国王,次轮4-1淘汰太阳。但在西部决赛,湖人遇到了开拓者的顽强抵抗,双方在系列赛中陷入鏖战,湖人109-94拿下首战,开拓者2场106-77强势复仇,双方一直打到抢七。

湖人抢七坐镇主场,天时地利人和,但开拓者这边多是悍将或者老将,在怒吼天尊率领下,从第一节比赛开始,就稳稳占据上风。而湖人开局慢热,首节比赛16-23输掉7分,第三节比赛19-29输掉10分,三节比赛结束58-71落后多达13分。

在这样一场比拼防守肉搏的比赛中,湖人落后13分可谓是劣势巨大。2000年的时候,联盟西强东弱的形势非常明显,得西部者得天下成为共识。湖人和开拓者抢七,谁赢谁基本就预定了那年的总冠军。

第四节比赛开始不久,邦齐-威尔斯2罚全中后,开拓者75-60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5分。在随后的比赛中,湖人展现出了极强的求胜欲和反击欲望,科比和奥尼尔开始上刺刀拼命,湖人OK组合爆发出惊人的统治力。

奥尼尔在内线强攻,科比展现出娴熟的中距离进攻技巧,霍里和肖则送出三分,湖人打出一个可怕的25-4攻击波,一举以85-79反超比分。但到了这个时候,开拓者还没有放弃反抗,给湖人造成了不小压力。

凯尔特人双子星26分大逆转

2001-02赛季,“老妖”贾森-基德被太阳交易到篮网,换取史蒂芬-马布里等人。基德到来过后,联手只有24岁的状元郎肯扬-马丁。基德拥有大师级的控球组织能力,马丁只有24岁,身体状态正在巅峰,还是NBA最狂暴的弹跳人和暴扣男。

基德和马丁,一个舒服喂饼,一个暴力吃饼,让篮网在东部一枝独秀。篮网首轮3-2淘汰步行者,次轮4-1轻取黄蜂,东部决赛遇到凯尔特人双子星皮尔斯和沃克。皮尔斯和沃克那个时候,风华正茂,一个24岁,一个25岁,正处在生涯最好的时光。

在那个还不是小球的时代,皮尔斯和沃克两个人三分如雨,让凯尔特人成为联盟独特的风景线。这次东部决赛遇到篮网,凯尔特人双子星并不被看好,但皮尔斯和沃克两个人,却让基德和篮网惊出了一身冷汗。

篮网和凯尔特人前2场比赛打成1-1平,双方打到第3场比赛的时候,篮网在基德率领下,最多的时候领先26分,第三节比赛结束的时候以53-74落后多达21分。很多人以为凯尔特人将输掉比赛,皮尔斯却不答应。

第四节比赛的皮尔斯,就像乔老爷附体,个人开局先后得到7分,率队打出一个11-0攻击波,将分差缩小到10分。凯尔特人再次看到希望,全队士气大振。皮尔斯则继续大发神威,末节单节得到19分,凯尔特人单节41-16赢了25分,以94-90完成逆转。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