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IOC高官称东京奥运马拉松和竞走仍在札幌举行

据日本共同社日内瓦4月3日电,国际奥委会(IOC)体育部主任麦康奈尔2日召开电话记者会,就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已决定推迟至明年夏季举办的东京奥运会表明看法说,马拉松和竞走比赛在札幌市举办的计划不变。

据称,随着奥运会延期,包括明年8月8日闭幕当天在内的大会最后4天集中实施男女马拉松和竞走的比赛日程不变。若按照该方针,女子和男子马拉松将分别在8月7日和8日举行。

有关马拉松和竞走,由于去年在中东多哈举行的田径世锦赛接连有选手中途弃权,IOC为应对酷暑而罕见调整方针,将比赛地从原先的东京都内改为札幌。去年11月,IOC与东京奥组委、日本政府、东京都政府举行四方磋商,知事小池百合子不满称这是“无共识的决定”但仍予以接受。

IOC奥运会部执行主任杜比2日就因奥运延期成为课题的场地确保问题说:“有必要进行磋商,但能够非常有自信。”作为举重比赛场馆的东京国际论坛大楼、以及媒体中心所在地东京国际展示中心(BIG SIGHT)明年已有预订,但杜比乐观地表示:“(各会场)为举办奥运而感到荣幸。预计谈判将朝着理想的方向发展。”

IOC已表示既定的奥运参赛框架原则上在新日程的东京奥运上继续适用,麦康奈尔就需要预选的项目称,各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奥委会(NOC)拥有最终决定权。关于迄今原则上由23岁以下选手参赛的男子足球,麦康奈尔透露与国际足联(FIFA)磋商后,将在数周内得出结论。

杜比把奥运后作为公寓出售的奥运村的问题例举为应当最优先解决的事项之一,力争在数周内解决。(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