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7日9:00视频直播《经典战“疫”》 詹姆斯2016年总决赛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3月27日上午9点,我们将继续重温两场勒布朗-詹姆斯的经典比赛,一场是他在2015-16赛季总决赛G5中联手欧文击败勇士,另一场是他在2015-16赛季总决赛G7中带领骑士夺得队史首冠。

2015-16赛季总决赛G5:詹皇联手欧文击败勇士

2016年6月14日,骑士客场挑战勇士,总决赛第五战。大比分1-3落后的骑士已经无路可退,詹姆斯和凯里-欧文在绝境下大爆发,奉献了他们合作的经典代表作。

全场比赛詹姆斯出战43分钟,他30投16中(三分球8中4)、罚球8中5,拿到41分、16个篮板、7次助攻、3次抢断和3个盖帽;欧文出战40分钟,他24投17中(三分球7中5)、罚球2中2,拿到41分、6次助攻、3个篮板、2次抢断和1个盖帽。

这是总决赛历史上第一次有同队两名球员单场都得分40+,这也是詹姆斯在季后赛比赛中第二次单场拿到至少40分和16个篮板的数据,他和欧文参与了(得分或助攻队友得分)骑士最后64分中的60分,最终骑士以112-97击败勇士。

2015-16赛季总决赛G7:詹皇率骑士夺队史首冠

2016年6月20日,骑士客场挑战勇士,总决赛第七战。

此役詹姆斯只休息了1分钟,他拿到27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4个盖帽和2次抢断,带领骑士以93-89击败勇士,从而在大比分1-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夺得队史上的第一个总冠军,结束了克利夫兰53年无冠的诅咒。

在这场比赛的第四节,詹姆斯一个人拿到11分和1次助攻,骑士全队仅得到18分,勇士全队仅得到13分,詹姆斯的得分和助攻得分达到了13分。所以无论是从数据还是过程来看,詹姆斯都是骑士赢球的头号功臣。

当终场哨声响起之后,詹姆斯跪在地板上痛哭,阿克伦之子终于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在举起奥布莱恩杯(总冠军奖杯)的那一刻,他大喊:“Cleverland!This is for you!”

那是骑士46年队史上最辉煌的时刻,詹姆斯那句“This is for you”不知道让多少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那个总冠军,也是詹姆斯生涯至今最有含金量的一个总冠军。

在这一年总决赛中,詹姆斯场均拿到29.7分、11.3个篮板、8.9次助攻、2.6次抢断和2.3个盖帽,不仅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三个总冠军,也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三个总决赛MVP奖杯。

本文为腾讯儒学独家原创稿件,转载请务必请注明作者及文章出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