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5日9:00视频直播《经典战“疫”》 詹姆斯经典赛回顾三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3月25日9点,我们将重温两场勒布朗-詹姆斯的经典比赛,一场是2009年东部决赛詹姆斯三分一剑封喉,另一场是2012年东决第六场詹皇45+15拿下绿军。

骑士vs魔术:詹姆斯一剑封喉

2009年的季后赛,詹姆斯率领骑士一路高歌猛进,首轮他们4-0拿下了活塞,第二轮4-0拿下了老鹰,东部决赛中,詹姆斯遇到了霍华德率领的魔兽。系列赛首场,拥有主场优势的骑士1分惜败魔术,系列赛第二场,骑士仍然坐镇主场,但显然,带着0-2的比分前往客场,对于任何球队都非常艰难,赛前,勒布朗-詹姆斯已经表态,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

首节比赛,主场作战的骑士气势如虹,30-16领先。半场结束的时候,骑士依旧领先两位数。但到了比赛的下半场,魔术队一步一步的追近比分,特科格鲁发挥出色,带领球队在中场结束前48.7秒结束的时候,将比分追至93平。而且在比赛最后时刻,特科格鲁面对三人防守,将球投中,帮助魔术95-93反超比分。

千钧一发之际,比赛只剩下一秒,勒布朗-詹姆斯决定扛起球队,他在正面弧顶位置接球后三分出手,压哨绝杀。那场比赛,詹姆斯出战42分钟,得到了35分4篮板5助攻,不过遗憾的是,那轮系列赛,骑士最终2-4不敌对手。人们期待的总决赛23vs24,未能如期上演。

热火vs凯尔特人:詹皇豪取45+15+5

詹姆斯、波什、韦德,三位03黄金一代的顶级巨星在迈阿密聚首,不过,他们合作的首个赛季,在总决赛中输给了独行侠队,三大巨星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2012年的季后赛中,热火首轮轻取尼克斯,半决赛拿下步行者,东部决赛,詹姆斯遇到了老对手,凯尔特人。系列赛前4场,双方战至2-2平。天王山之战,热火主场输球,系列赛第六场,对于詹姆斯来说绝对是背水一战。

生死时刻,救赎时刻,詹姆斯挺身而出,全场砍下了45分15篮板5助攻,当时他成了历史上第二位季后赛打出如此数据的球员,另一位是张伯伦。

之前不久,在一场社交媒体直播中,詹姆斯还聊到了这场球。詹姆斯表示,“2012年的东部决赛第六场,我当时的心态就是,如果我们输了,帕特-莱利很可能会拆散我们,我不想这样的事情发生,那会是NBA历史上拆散速度最快的三巨头组合,如果我不在那场比赛打出历史级别的表现,我的历史地位会受到严重打击。”

拿下第六场生死战后,热火主场拿下了系列赛的第七场。总决赛中,他们轻松战胜了雷霆,拿到了总冠军,詹姆斯也拿到了那年的总决赛MVP荣誉。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