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球员无法避开大满贯参加其他赛事 法网延期行为太自私

撰文/PeterBodo(皮特-波多,ESPN专栏作家)

编译/李田友(腾讯体育特约撰稿人)

纳达尔之前已经获得了12个法网男单冠军,而今年踏上卫冕征程的时候,他将会发现这是一次全新的经历:比赛将在秋天略显寒冷的下午,在柔和而不是炙热的阳光下进行。

这是目前的计划。法国网球联合会(FFT)决定将今年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推迟到秋天举行,这会使得球员们赛程安排受到严重干扰——纳达尔也不例外。FFT做出这个决定是因为目前在欧洲肆虐的新冠病毒,法网本来应该在五月底举行,但是现在已经推迟到了9月20日-10月4日。

这个决定,并没有与其他任何网球组织有过商议,包括其他三项大满贯以及ATP和WTA,这在网坛引起了巨大的震动。

作为ATP球员工会成员的加拿大选手波斯皮希尔表示:“这确实太疯狂了。”

而曾执教过多位法网冠军得主的著名教练格罗恩菲尔德也表示:“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目前世界排名第十位的日本选手大坂直美则在推特上写到:“又一次!我们是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突然被告知这一切。”

网球运动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不同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合作与沟通,这些相关者的利益并不总是一致的,但他们通常会找到解决分歧的方法。FFT的做法就是戏剧性的背离了这种原则。包括ATP和另外其他大满贯官员在内的多个消息来源证实,FFT是单方面采取了行动。

波斯皮尔西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每个人都在受到这场灾难的影响,加强沟通,共同寻找解决方案才是当务之急。我们不能耍流氓,不能做出自私傲慢的决定,以如此消极的方式进一步影响巡回赛赛程。”

这一行为有可能将原本复杂的网球组织变成名副其实的“纸牌屋”。

如果法网可以这样流氓化,可以任意插入赛程上的任何地方而没有受到任何影响,那么任何其他赛事也可以。这个“任何赛事”包括最近被取消的印第安维尔斯赛和迈阿密赛。甚至在FFT做出决定之前,就有人猜测,这两站比赛可能会转移到秋季,因为当地秋天的气候一样宜人。

或者,如果定于8月最后一天开始的美网决定在赛场上往后推,直接与法网对峙,甚至完全与法网处于同一时间段,结果会怎么样?

美国网球协会(USTA)针对法网行为发表的声明中,保证美网不会无视其他巡回赛的利益相关者。它还含蓄的指责了法网的行为:“这是前所未有的时刻,我们正在评估我们所有可能的选择,包括是否有可能将比赛推迟。在世界各国齐心协力之际,我们认识到,不应单方面作出这样的决定,因此美国网球联合会只有在与其他大满贯赛事、WTA和ATP、ITF以及我们的合作伙伴,包括拉沃尔杯充分协商的情况下,才会这样做。”

由费德勒发起、同时由ATP、美国网球协会和澳大利亚网球协会共同协办的团体赛事拉沃尔杯(LaverCup)也受到FFT决定的影响。据拉沃尔杯的发言人表示,他们原定于9月25日至27日在波士顿举行的赛事已经售罄了全部门票。

拉沃尔杯的负责人在声明中表示:“这一宣布让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澳大利亚网球协会,美国网球协会和ATP感到意外。它制造了许多新的问题,我们正在评估局势,我们打算按目前的计划举办2020年拉沃尔杯。”

拉沃尔杯只是一个为期三天的赛事,一个对ATP世界巡回赛排名没有影响的表演赛。但包括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兹维列夫、蒂姆、西西帕斯等在内的精英球员都热情支持这项赛事,球员们正张开双臂拥抱这项比赛。

如果ATP的职业球员希望参加今年9月的拉沃尔杯,他们可能会面临一个艰难的选择,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将自动进入法网的参赛名单。——ATP、WTA和大满贯之间的合同要求,所有通过排名获得资格的选手必须参加大满贯比赛。

与大满贯关系密切的国际网球联合会(ITF)的消息人士表示:如果球员避开大满贯而是参加其他赛事,ATP或WTA可能会被指控违约,并被起诉对大满贯造成实质性损害。这可能会引发一连串的影响,从而改变网球运动。

目前还没有人知道新冠病毒还会影响巡回赛多长的时间,上周三,ATP和WTA联合宣布,他们的巡回赛将暂停至6月7日,这并非巧合——这是法网结束的第二天,复赛日期将直通温布尔登的草场赛事。

无法预测全英俱乐部在未来几天和几周内会做什么决定,但熟悉温布尔登运营模式的内部人士表示,今年温网将努力避免延期,相比之下他们更愿意直接取消比赛。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说:“这就像是一个战争年。”

大满贯比赛上一次取消是在二战期间,从194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开始,连续17个大满贯赛事被取消。这期间唯一举行的大满贯是美国公开赛,这项比赛自1881年以来一直持续举行。

温网可能取消主要是因为今年过于繁重的赛程,其中包括,在东京举行的夏季奥运会(7月24日至8月9日)和美国公开赛(8月31日至9月13日)。而伦敦的条件不适合在秋天举办温网比赛。

在著名教练格罗恩菲尔德看来,本赛季一旦可以办赛的绿灯再次亮起,各项赛事的官员可能会争先恐后地填补日历上所有可用的时段。这将带来许多挑战,并可能导致当前巡回赛系统的调整。

法国网球公开赛今年的新赛程是精确的两周,没有给传统的资格赛留出时间。长期以来,资格赛是各个级别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则要求每个大满贯赛事都要为16名资格赛选手留出签表位置,这些选手需要通过资格赛争取正赛席位。

法国公开赛日期的变化可能造成的混乱,让卫冕冠军纳达尔同样陷入了窘境。“红土之王”是法网的标志性人物,以至于FFT主席伯纳德-朱迪切利(BernardGiudicelli)告诉《纽约时报》,在正式宣布这个决定之前,赛事总监盖伊(GuyForget)就已经通知了纳达尔计划中的改变。

纳达尔是法网卫冕冠军,也是ATP球员工会的成员。他同时还是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卫冕冠军,也是拉沃尔杯的球迷和重要的参赛者。纳达尔本来有望在罗兰加洛斯追平费德勒20个大满贯冠军,但是直到现在,他还不确定自己下一场比赛的时间和地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