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7日9:00直播NBA特别节目《经典战“疫”》 艾弗森经典赛回顾二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3月17日9点起,我们将继续重温两场阿伦-艾弗森的经典比赛,一场是他在2001年5月10日面对猛龙砍下54分,另一场是他在01年总决赛对阵湖人一战封神。 【聚焦NBA停摆】


猛龙vs76人:艾弗森砍下54分

2000-01赛季是艾弗森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在此期间,艾弗森场均可以得到31.1分4.6次助攻2.5次抢断,荣膺联盟的得分王、抢断王。他有2场比赛得分超过50+,15场比赛得分超过40+,那年的全明星赛上,艾弗森还拿到了MVP。
季后赛首轮3-1轻松淘汰步行者之后,第二轮,他遇到了文斯-卡特率领的多伦多猛龙。双方系列赛首场,猛龙客场96-93先拔头筹,卡特得到了35分7助攻,艾弗森虽然全场出战47分钟,得到了36分8篮板,但是他的命中率并不算高,34投只有11中。


对于76人来说,系列赛的第二场,主场作战的他们必须拿到胜利,否则带着0-2的比分前往客场,他们很难翻盘。重压之下,艾弗森释放了自己的全部火力,全场比赛他39投21中,三分球5投3中,得到了54分5篮板4助攻。这是艾弗森职业生涯的首次50+季后赛表现。
76人队的这场比赛开局并不顺利,首节结束的时候,他们21-31落后对手,第二节艾弗森单节砍下了20分,扭转战局。而且在76人最后的20分中,有19分是来自于艾弗森的。同一时段,猛龙全队一共只得到了14分。
对于自己的表现,艾弗森赛后坦言,“我一直这样认为,能够防住我的只有我自己。我唯一关心的事情就是取得比赛的胜利,如果我投篮表现不好,但我们赢了,那没问题。”

01年总决赛首场:艾弗森力压OK

2001年的季后赛,艾弗森率领球队首轮战胜步行者,第二轮4-3艰难战胜猛龙,东部半决赛,他又帮助球队4-3战胜了雄鹿,进入到了总决赛中。在那里,他将会面对的是OK组合。
在很多人看来,这轮总决赛,是艾弗森和科比之间的较量,但总决赛的首场,看起来更像是艾弗森和奥尼尔之间的对决。总决赛首场,艾弗森拿到了48分,季后赛连续第三场砍下了40+的表现,而奥尼尔得到了44分20个篮板,科比表现不佳,只得到了15分3篮板。


第四节还有1分38秒的时候,两支球队战至94平,随后无人能够改写比分,进入加时。加时赛一开始,艾弗森的球队一度落后5分,很多人都觉得76人输定了。但随后艾弗森接管了比赛,带领球队拿到了胜利。
比赛结束之后,艾弗森曾经说道,“我知道,很多人会赌我们会被横扫,很庆幸他没有用性命做赌注,用总决赛的胜利做生日礼物,真的是太好了。”
(格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