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FA七点意见应对延期:球员有权拒绝国家队征召 不会被处罚

记者马德兴报道 鉴于目前的全球疫情发展,国际足联已经在3月13日致函下属各会员协会,宣布原定3月份与4月份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全部延期,但并不禁止个别会员协会在允许的情况下照常进行比赛。同时,国际足联宣布了七点意见,以应对延期之后可能产生的情况。

据了解,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已经在3月12日前往总部在瑞士的世界卫生组织,并与总干事谭德赛进行了交流。由于疫情已经影响到世界上超过13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3万人感染,国际足联对球员、教练员以及相关其他人员的健康情况感到担忧,在做出最终决定之前,国际足联征求世卫组织的意见。在这个基础之上,国际足联于第二天做出了延期决定,即国际足联在3月下旬的男足国家队比赛日以及4月上旬的女足国家队比赛日全部取消。在做出取消决定的同时,国际足联还明确给出了七点意见。具体包括:

1、任何一名球员如果被其所在的国家队征召,俱乐部有权同意或拒绝放人。此期间的征召不会被认为是“必须的”。

2、如果俱乐部同意放人,则球员有权拒绝。

3、不管是俱乐部抑或是球员,此期间所采取的拒绝行为不会被考虑采取纪律处罚行为。

4、如果球员回代表队参赛,赛后其相应的会员协会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将球员按时送还给俱乐部,鉴于目前的疫情,会员协会和球员都将不会受到纪律处罚。

5、上述情况适用于男足3月23日至31日、女足4月6日至15日这两个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周,同时也包括室内五人制比赛。

6、国际足联同意延期进行3月份以及4月份国际足联的国家队比赛周期间的比赛,但最终的决定由各自相关比赛的组织者做出,各会员协会根据情况可以组织友谊赛、热身赛,也可以不组织比赛。

7、正式比赛一律延期,国际足联将与各大洲足联另行组织会议商定比赛时间。

据了解,由于疫情的发展,大部分原定于3月下旬的各国家队之间的比赛已经取消或延期。尽管部分场次尚未有最终说法,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正常进行的可能性基本不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wyshanshanm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