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张伟丽:祖国经历疫情需要这场胜利 我不会家暴这只是职业

3月8日,中国首位UFC冠军张伟丽,在UFC248的比赛中,不负众望击败波兰挑战者乔安娜,卫冕成功。近期,张伟丽接受了ESPN的专访。在访谈中,她表示那场卫冕战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同时在祖国遭受疫情时也需要一场这样的胜利。

伤势恢复很好听到乔安娜哭很难过

张伟丽首先回答了大家最关心的伤势恢复状况,“这几天伤势恢复的特别好,恢复差不多了,不过睡觉还不行,一天就睡4、5个小时,晚上有点失眠,凌晨2点睡,早上7点就起了。时差,两、三周还没倒过来,干脆不倒了,过几天就回国了。”

由于双方都受伤严重,张伟丽更是在赛后被直接送去了医院,“当时我自己知道身体没事儿,只是脸上有点乌青,脚踢到她膝盖有点受伤,然后拍了片子,其他都没事儿。”对于传出的张伟丽在医院慰问乔安娜一事,张伟丽给予正式确认。

“我先去的医院,没过10分钟乔安娜就来了,当时她一个人,而且状态不是特别好,我就和王老师说帮帮她,没过一会儿,她教练和家人也来了,她一直在哭,说实话我听到她的哭声心里挺难过的,我就想安慰她,但语言不通啊,我就用简单的话安慰她,说她做得非常好。”

祖国经历疫情需要这场胜利卫冕战本身已超越胜负

回归主题,3月8月那场卫冕战,张伟丽对比赛和对手都做了进一步点评,“我觉得那天我们俩的发挥,不能用胜负来判定谁厉害谁不厉害,我们都拼尽全力去争取胜利,倾尽全力去打,当时感觉胜负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我们都展现了特别强壮,心态特别强大,意志力非常坚强。这场卫冕战的确打得很辛苦,但结果是好的。”

“这场比赛的胜利,意味着我会变得更强大,遇到各种困难,我都会克服它!”对于自己的终极目标,张伟丽表示:“其实我的目标是能够一直卫冕下去,直到我自己不想打了,然后我会把金腰带传给那个厉害的人,让她传承下去。”

比赛第三回合时,张伟丽曾遭遇小挫折,但她表示:“我在比赛中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输,只要比赛没有结束我就会想一切办法去争取赢得比赛。在比赛结束的那一刻,我想终于可以休息了,因为备战实在是太辛苦了,一直绷着,从来没有松下来过,所以当裁判喊我赢的时候,我想的是终于可以松下来。”

自从成功卫冕后,张伟丽立即在国内上了热搜,对于这一现象,张伟丽说道:“我觉得大家需要这样的胜利,因为祖国正经历疫情,大家心里都挺憋屈,需要一场这样的胜利。赛后我收到了太多太多祝贺短信,我根本都看不过来,所以没能回复,感觉非常抱歉。”

对于被国人热捧,张伟丽表示自己可以很正确的处理和看待,“因为这是我喜欢的事情,所以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我还是每天把训练做好,把睡觉吃饭做好,其实压力都是自己给自己的,但我知道这个运动需要更多的人支持才能更好。”

我不会家暴别人这只是职业不忘初心让我可以坚持到底

张伟丽现在无疑是UFC在中国的最好代言人,“我觉得这只是一个开始,中国人都是崇尚强者,比较热血。最初大家还不了解这项运动,我相信大家了解UFC后一定会有很多人去练这项运动,这将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对于内华达体育委员会从两位选手健康角度考虑,对双方均做出两个月的强制医疗停赛,张伟丽也谈了自己的看法,“我可以在这段时间将自己的气沉下来,从去年打完冠军赛到这场卫冕战,一直绷着,没休息过,所以也要好好休息,让自己对胜利、对训练恢复、对新的技术找到一个新鲜的状态,恢复到重新饥渴的状态。”

回顾自己一步步走上MMA之路,张伟丽说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对这项运动有所了解,尽可能快的消除误会,“我是6岁开始练中国传统武术的,初一开始练习散打,之后因为伤病退役了,2012年认识了蔡哥(蔡学军),他是在中国第一个做MMA的推广人,很厉害。2015年,我辞职开始职业训练,今年6月份正好五年,其实时间非常短,大家都说我坐火箭的,上升速度非常快。在MMA,女性运动员比较少,大家都觉得女性练这个比较暴力,会不会家暴啊,我觉得大家对这项运动有误解,有偏见。这只是我们的职业,是我们的工作。”

从夺得冠军,到成功卫冕,张伟丽有特别的经历要和大家分享,“我能够成功卫冕,首先是得益于我有一个好的团队,其次就是要有一个明确目标。要有大的目标,然后分解成小目标,在你不断达成小目标的同时,其实你距离大目标的成功就不远了,大家做任何事情这个都是适用的。”张伟丽随后还强调了心态的重要作用,不忘初心!永远不要忘记自己当初对这项运动的喜爱,想着我的目标就是有一天要拿UFC冠军,所以我有耐心,能坚持。

最后,张伟丽给想走上MMA这条路的后辈一些建议,“我特别鼓励有新的运动员加入这项运动,尤其是以前练散打、练摔跤这些对抗性运动的选手,因为转过来会非常非常快。其实,在中国储备量还是很大的,如果能够坚持又很热爱这项运动,我欢迎大家来加入MM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