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还有多少网球赛事将取消?决定权已经不在赛会手中

撰文/Peter Bodo(皮特-波多,ESPN专栏作家)

编译/李田友(腾讯体育特约撰稿人)

众所周知,纳达尔是一位非常具有计划性的职业球员,他在安排自己的日程时总是非常小心仔细,但是因为新冠病毒的影响,他的计划迟迟没有定下来。他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取消后回到了西班牙,即使迈阿密大师赛按计划从3月25日拉开战幕,他也不确定是否还会回来。

K-普利斯科娃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女单选手,她本可以做出和纳达尔相同的决定,但最终她却做出了不同的决定。她没有选择回到捷克,而是继续留在加州,直到有更多关于迈阿密赛的细节敲定。

这两位球员的处境,其实是在印第安维尔斯赛取消之后,近百位球员面临的相同困境。所有人都在想这个问题:“迈阿密开赛在即,我该留下还是该走?”

在3月16日之前,所有已经来到印第安维尔斯当地的球员,都将获得赛会提供的补偿。组委会将给每位球员18155美元的奖金以示安慰。在十天时间的时间中,球员可以在印第安维尔斯训练,这段时间的住宿花费也由组委会承担。

当然,这样的措施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感到满意,澳大利亚人米尔曼在推特上写道:“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取消后,本周已经没有其他巡回赛了。我已经抵达印第安维尔斯,被告知仍然可以使用这里的球场进行训练。不过安排训练场的服务人员告诉我,我无法在自己想要的时间或球场训练。这可能是因为我不是顶尖选手或前赛会冠军吧。”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说,印第安维尔斯目前的气氛其实“很轻松”。这是因为比赛已经取消了所有媒体的采访资格,包括电话采访,球员完全可以自由安排自己的时间。

目前迈阿密赛并没有取消的计划,紧跟着迈阿密赛举行的查尔斯顿赛也将如期举行,但真正的决定权并不真正掌握在WTA或赛事组委会手中。知情人士表示:“归根结底,赛会想做什么并不重要,这完全取决于当地政府想做什么。”

美国本土明星蒂亚菲本周留在印第安维尔斯完成了一些公益活动。据介绍,蒂亚菲正在考虑向3月16日开始的“凤凰城挑战者”索要一张外卡,希望通过比赛来让自己保持状态,和蒂亚菲有相同想法的人不在少数,这项挑战赛虽然级别很低,但是已经吸引了一些顶级明星,包括西蒙、加斯奎特和塞尔维亚新秀凯克马诺维奇。

ATP和WTA目前正处于非官方的禁闭状态,因为它们正在努力找出一些解决目前这种困境的办法,这对于他们的管理能力提出了全新的要求。新上任的ATP主席高登齐(Andrea Gaudenzi)在一份官方声明中表示:“我们致力于为接下来将要进行的比赛探寻所有的运营方案,我们的球员和所有其他利益相关者的健康和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任何进一步的动态,我们将在ATP平台上进行沟通。”

全世界的球员、比赛官员和赛事总监都在等待,看看ATP和WTA将采取什么措施来应对危机,以及这次危机对巡回赛结构可能造成的破坏。为了应对当前的紧急情况,巡回赛可能不得不调整奖金、排名积分的分配方式以及其他规则。

分析人士表示:“问题将会很复杂,巡回赛将不得不考虑各种各样的因素,包括那些比赛取消的事情。球员可能害怕旅行,或者根本无法旅行。一些人可能会担心,如果他们真的去参加比赛,他们是否能顺利回家。”

ATP在发送给各位球员的邮件中写道,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所在州)对过去14天以来从意大利、中国、韩国与伊朗入境的人员会采取强制隔离,并在邮件中建议各位抵达美国的球员暂时不要离开美国。此外,邮件中写道,迈阿密公开赛仍计划如期举行,并预计也将为球员免费提供住宿和训练条件。

WTA主席米奇-劳勒则表示:“目前的情况对我们的运动员有重大影响,我们的工作必须非常细致,我们希望找到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