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2日8:00图文直播爵士vs雷霆 西北双雄争主场优势生死战

腾讯体育3月11日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8:00,雷霆主场迎战爵士,这是一场关于季后赛主场优势的生死战。爵士目前只领先雷霆1个胜场差,如果输给雷霆的话,将让出西部第4的位置。

比赛看点:西北双雄季后赛主场优势生死战

赛季初的雷霆,完全重建,不止看不到季后赛希望,而且阵容中的大部分老将,都被摆上货架。但赛季打到现在,雷霆取得40胜24负,排名西部第5位,几乎锁定了一席季后赛席位。

不止是季后赛席位,现在雷霆还有机会获得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爵士本来西部前4的位置很稳固,但他们之前战绩不佳,遭遇了一波5连败一波4连败,让他们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岌岌可危。

爵士现在以41胜23负战绩排名西部第4位,只领先第5的雷霆1个胜场差。爵士和雷霆接下来交手,里外里就是1个胜场差——如果爵士赢球的话,将领先雷霆2个胜场差;如果爵士输球,将被雷霆追平。

爵士和雷霆本赛季之前已经交手2次,战成1-1平。谁赢得双方12日的交锋,就能在赛季交手中2-1领先对手。在这种情况下,如果雷霆赢球的话,将反超爵士排至西部第4位。

对于雷霆和爵士来说,12日的比赛都是决战,都会展现出季后赛级别的强度。爵士此前因为康利复出,频繁调整球队先发阵容和轮换阵容,导致球队攻防体系都出现磨合问题。

现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后,爵士目前渐入佳境。在过去6场比赛中,爵士取得5胜1负战绩,包括取得一波5连胜。在这波连胜期间,爵士的攻防效率都取得明显提升,展现出强队风采。

爵士过去6场比赛的进攻效率为115.7,排名联盟第5位,防守效率为110.6,排名联盟第11位。在此期间,爵士主帅奎恩-斯奈德教练用罗伊斯-奥尼尔取代乔-英格尔斯先发,加强了球队防守。

英格尔斯出任替补后,康利的球权和战术地位随之增加,逐渐打出准全明星控卫的水准。在过去5场比赛中,康利场均得到16.4分5.6助攻1.4抢断,命中率为47.5%,三分命中率为45.5%,场均投中3个三分。

2019年夏天,爵士决定通过交易得到康利,用康利取代卢比奥,目的就是利用康利的三分投射能力,提高爵士的整体进攻能力。现在康利逐渐融入爵士体系,爵士初步实现交易目的。

英格尔斯打替补搭档乔丹-克拉克森,进一步理顺爵士替补阵容的攻防,他个人也逐渐进入状态。过去5场比赛中,英格尔斯场均得到9.2分5.6助攻4.4篮板1.6抢断,三分命中率为47.4%,场均1.8个三分。

雷霆相比爵士来说,赛季的起伏不大:遇到弱旅算强队,遇到超级强队被暴打。在过去6场比赛中,雷霆曾以86-133惨败给雄鹿47分,也以94-109惨败给快船15分。

但因为保罗这个定海神针存在,雷霆受这波惨败的影响不大。在接下来3场比赛中,雷霆相继击败活塞、尼克斯和凯尔特人,取得一波3连胜,重新找回强队的尊严。

在过去6场比赛中,雷霆的进攻效率为107.2,排名联盟倒数第2位,防守效率为110.7,排名联盟第12位,仅次于爵士。雷霆进攻效率如此差,主要是因为2场惨败。

球星对决:克里斯-保罗vs多诺万-米切尔

继黄蜂和快船之后,保罗在雷霆再次证明自己的带队能力和领袖能力,证明自己可以靠卓越的控球组织才华,将一支普通球队带成季后赛球队。雷霆现在是保罗的球队。

在过去一段时间,保罗还是一如既往的稳定,过去4场比赛场均得到19.8分8助攻3.8篮板2抢断,命中率为54.7%,三分命中率为43.8%,场均1.8个三分,罚球命中率100%。

其中在雷霆105-104击败凯尔特人的比赛中,保罗19投9中,罚球10罚全中得到28分7助攻6篮板。

米切尔是爵士当家球星,他自从入选全明星后,个人状态起伏较大。在过去5场比赛中,米切尔场均得到17.8分4.4篮板3.6助攻1.2抢断,命中率为38.3%,三分命中率为33.3%,罚球命中率为93.8%。

在爵士最近一场92-101输给猛龙的比赛中,米切尔16投4中,只得到11分3篮板3助攻,有3次抢断。米切尔在关键时刻的进攻选择和进攻能力,是需要进一步提高的地方。

双方预计先发:

爵士:迈克-康利、多诺万-米切尔、罗伊斯-奥尼尔、博扬-博格达诺维奇、鲁迪-戈贝尔

雷霆:克里斯-保罗、卢古恩特兹-多特、夏尔杰斯-亚历山大、达尼洛-加里纳利、史蒂文-亚当斯

(文/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