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日9:00图文直播热火vs鹈鹕 锡安冲击格里芬新秀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09:00,鹈鹕将在主场对垒热火,鹈鹕遭遇三连败,西部排名已经跌落到第12位,抢八前景不妙,而热火打出四连胜,稳稳守护东部前四的排名,这场比赛是鹈鹕止住颓势,还是热火迎来五连胜?锡安-威廉姆森如果得分20+,将追平布雷克-格里芬保持的2000年至今新秀球员连续20+场次纪录。

焦点球星:锡安-威廉姆森

威廉姆森本赛季场均得到24分,投篮命中率达到58.2%,展示了惊人的篮下杀伤力,场均禁区得分达到17.6分,已经超过阿德托昆博位列本赛季场均禁区得分榜第一。在3月5日对独行侠拿到21分后,威廉姆森已经连续13场比赛得分20+,他如果在3月7日对热火的比赛中拿到20+,将追平布雷克-格里芬保持的2000年以来新秀球员连续20+场次纪录,格里芬在新秀赛季曾连续14场20+。(注:NBA历史新秀连续20+场次纪录由张伯伦保持,张伯伦在新秀年连续56场20+。)

3月5日对独行侠的比赛,是威廉姆森NBA生涯首次打背靠背,这位被寄予厚望的选秀状元坦言自己还在学习如何打好NBA的比赛。“这个联盟拥有世界上最杰出的球员,他们非常聪明,拥有很高的篮球智商,他们还通过球探报告研究对手,所以对于我而言每一场比赛都有新的东西要学。”威廉姆森说。

球队近况:鹈鹕三连败 热火四连胜

在3月2日对湖人之前,鹈鹕打出了8战6胜2负的佳绩,西部排名来到第九位,落后西部第八灰熊2.5个胜场,抢八并非遥不可及。然而,从3月2日开始,鹈鹕先后输给湖人、森林狼和独行侠,西部排名一路下滑到第12位,与灰熊已有5个胜场差。

鹈鹕还有20场常规赛要打,5个胜场差的距离虽然并非绝对难以逾越,但想要反超难度确实很大,对于鹈鹕来说,想要保留抢八的希望,接下来每一场都是严酷的考验。“我们现在需要关注的是接下来的比赛,设计出最好的比赛计划和安排,并在比赛中努力执行出来。”英格拉姆说。

热火取得四连胜,稳固东部第四的排名,目前领先东部第五76人2.5个胜场。热火在这波连胜中既有高质量的防守表现,也有出色的进攻发挥。3月3日对雄鹿一战,热火只让雄鹿得到89分,这是雄鹿自2019年2月10日之后首次单场得分未能达到90分。

在3月5日对魔术的比赛中,热火三分球44投22中,命中22记三分创队史新纪录,邓肯-罗宾逊三分球12投9中,他在本赛季已经投进225记三分球,位列队史第二,只要再命中3记三分,就能打破韦恩-艾灵顿在2017-18赛季创造的热火队史单赛季三分球命中数纪录,艾灵顿在2017-18赛季投进了227记三分球。“教练和队友们都鼓励我出手,”罗宾逊说,“我需要做的就是上场保持侵略性。”

交锋回顾:热火对鹈鹕三连胜

3月7日的比赛是热火与鹈鹕本赛季第二次交锋,两队本赛季首次交手是在11月17日,这场比赛鹈鹕遭遇大面积伤病,威廉姆森、英格拉姆、波尔、雷迪克、奥卡福、哈特和达柳斯-米勒都因伤休战,巴特勒得到16分8篮板13助攻,热火6名球员得分上双在主场以109-94击败鹈鹕,这是热火对鹈鹕的三连胜,鹈鹕最近一次战胜热火发生在2018年2月24日。热火在11月17日对鹈鹕的比赛中创造了一项队史纪录,他们只有6次犯规,是队史单场犯规数新低。

预计首发

热火:阿德巴约、德里克-琼斯、巴特勒、邓肯-罗宾逊、纳恩

鹈鹕:费沃斯、威廉姆森、英格拉姆、霍勒迪、波尔

(硬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