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浓眉37+13湖人复仇76人 詹姆斯22+14率队连胜

腾讯体育3月4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120-107成功复仇76人,取得两连胜,总战绩来到47胜13负,领先排名西部第二的快船5.5个胜场。1月26日,湖人曾以91-108输给76人。

湖人胜76人

比赛数据

安东尼-戴维斯19投13中,三分5投4中得到37分13篮板4抢断2助攻2盖帽,詹姆斯16投9中得到22分14助攻7篮板2盖帽1抢断,布拉德利得到10分5篮板3助攻,霍华德得到11分,库兹马10投3中得到7分5篮板。

76人这边,托拜厄斯-哈里斯得到18分7篮板2助攻,迈克-斯科特得到12分8篮板2助攻,霍福德8投2中只得到8分,有11篮板3助攻2抢断,格伦-罗宾逊替补出场得到25分4篮板,伯克斯得到12分。

本场之星:安东尼-戴维斯

戴维斯在鹈鹕时期,有段时间是联盟数据最狂暴的球员,没有之一。他现在联手詹姆斯后,拥有了生涯最好的搭档,不再需要像过去那样砍分和拿数据,但不代表其没有这种能力。

戴维斯今天对阵76人,就在逆境中展现出这种能力,统治和左右了比赛走向。湖人第二节打得很被动,最多的时候落后13分,戴维斯上来过后从防守端做起,进攻就像猛兽,打得76人毫无还手之力。

霍福德曾经是一名优秀的内线防守球员,但今天完完全全被戴维斯碾压。这种碾压不止体现在身体素质上,而且技术也是全面碾压。戴维斯唯一的问题?保持身体健康。

詹姆斯今天也打得非常出色,无论是突破还是投篮,都显得游刃有余。现在看来,他的腹股沟伤和对阵灰熊扭伤的脚踝,完全没有问题。

精彩瞬间:

詹姆斯快攻2+1

第一节还剩7分32秒,米尔顿持球杀内线,挑战戴维斯的防守,被戴维斯完成钉板大帽。詹姆斯拿到防守篮板后,一条龙杀到前场,面对霍福德和斯科特2个人防守,欧洲步上篮得分,还获得罚球。

哈里斯双手灌篮

第一节还剩7分23秒,霍福德高位策应,把麦基拉出来。霍福德面对格林防守,本来就是一个错位机会,还利用反跑获得一个空位机会,双手灌篮得分还造成格林犯规。

内托压哨超远三分

第一节还剩6秒,湖人底线长传球,被科尔克马兹将球拍掉。内托趁乱拿到皮球,争分夺秒杀到前场,在距离三分线一步的地方,拔起就是一个三分,球压哨飞进篮筐。

戴维斯内线补扣

第二节还剩8分03秒,布拉德利三分线外持球,面对防守人做了一个投篮假动作后,出手三分,球弹筐而起。戴维斯面对斯科特明显大一号,无视斯科特的防守补扣得分。

波普反击暴扣

第二节还剩34.7秒,布拉德利一对一硬抢下霍福德的球,将球给到詹姆斯。詹姆斯双手长传球给快下的波普。波普快马加鞭杀到篮下,看到身后追上的斯科特,直接暴扣得分。

詹姆斯Logo三分

第三节进行到10分44秒,詹姆斯从后场运球到前场,走到中圈Logo位置,湖人进攻时间还有20秒,非常充裕。他这个时候见四下无人,突然从Logo位置出手三分,球飞进篮筐,技惊四座。

朗多抢投三分

第三节进行到8.3秒,朗多持球推进到前场,利用戴维斯的简单掩护,面前3米无人。朗指导也不客气,拔起就是一个三分,球飞进篮筐。在这个球之前,朗指导还投中一个后撤步三分。

比赛回顾:

76人让赛布尔进入先发,开局就摆出一个防守阵型,效果非常不错,限制了湖人的战术运转。首节比赛还剩8分10秒,哈里斯单打得分,76人10-4开局。整体打不开,詹眉就开始自己来。

詹姆斯长途奔袭,面对76人2名球员的防守,强行挤开对手,欧洲步上篮得分,还造成对手犯规加罚得手。戴维斯就更欺负人,面对霍福德的防守,转身跳投得分,加罚命中,湖人将比分扳成14平。

76人的替补阵容上来后,科尔克马兹状态神勇,又是抛投得分,又是漂移投中三分。内托的个人状态也非常好,他在第一节结束前,压哨超远三分得手,帮助76人35-28取得7分优势。

第二节比赛,湖人继续尝试新阵容,霍华德换下库兹马,打到中锋位置,莫里斯大前锋,其他3名球员分别是詹姆斯、朗多和波普。这套阵容效果奇差,老詹独木难支,76人41-30扩大优势。

湖人其后密集调整阵容,开始打戴维斯和霍华德双塔,加强内线防守的同时,增加了外线防守压迫性,整体防守强度一下子就起来了。湖人防守一起来,76人没有核心控卫的问题就暴露出来。

湖人凭借强悍的内外线防守,打出了酣畅淋漓的防守反击,在第二节结束之前,狂暴地打出一个22-4攻击波,半场以65-54反超11分。戴维斯(2次)、波普3连扣结束这个攻击波。

戴维斯是上半场最狂暴的男人,内线巨无霸一般的存在,霍福德、斯科特完全防不住,还有外线三分,完全左右和统治了比赛。他半场15投10中,三分3投2中得到26分7篮板3抢断1盖帽。

湖人第三节开局打出了疾风骤雨般的进攻,戴维斯上来就是一个三分,詹姆斯也连续得手,詹眉打出一个8-0攻击波,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分,打停76人。

暂停回来后,浓眉抢断米尔顿,老詹助攻麦基暴扣得分,湖人75-54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分。76人主帅决定调整阵容,派上伯克斯和格伦-罗宾逊,效果立竿见影。

伯克斯强打造麦基犯规,并且2罚全中,罗宾逊则投中三分,76人打出一个9-2攻击波,以71-80将分差缩小到9分。关键时刻,詹姆斯连得5分,包括一个后撤步三分,帮助湖人第三节96-80领先16分。

湖人第四节比赛开局,再次派上第二节初的阵容,莫里斯和霍华德搭档内线,效果极差。莫里斯完全游离于湖人的攻防体系之外。罗宾逊先后得到7分,率队打出一个9-2攻击波,76人89-98迫近比分。

湖人请求暂停后,用戴维斯换下莫里斯,再打霍华德和戴维斯双塔,很快稳住阵脚。霍华德在内线先后得到5分,帮助湖人108-97取得11分优势。76人还在反击,但詹眉没有再给他们机会。

双方先发:

湖人:埃弗里-布拉德利、丹尼-格林、勒布朗-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贾瓦尔-麦基

76人:谢克-米尔顿、马蒂斯-赛布尔、托拜厄斯-哈里斯、迈克-斯科特、埃尔-霍福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