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皇马2-0巴萨反超登顶 维尼修斯破门梅西失良机

腾讯体育3月2日讯 今晨,西甲第26轮中,皇马主场2-0击败巴萨,拿下近3轮联赛首胜,积分反超1分重新登顶,巴萨终结联赛4连胜。维尼修斯破门,马里亚诺补时建功,梅西格列兹曼阿图尔相继错失良机,库尔图瓦多次救险。

维尼修斯破门

比赛亮点

  1. 齐达内执教皇马后,联赛首次在伯纳乌赢下联赛世纪大战。皇马上次主场联赛击退巴萨,还是2014年10月的3-1。皇马本赛季两回合联赛均零封巴萨,上次还是1974-75赛季。
  2. 19岁233天的维尼修斯4场世纪大战第1球,也是梅西后首位在世纪大战进球的未满20岁球员,近2战均制造进球。巴西人也是1996年18岁破门的劳尔与罗赫尔后,世纪大战最年轻进球球员。
  3. 马里亚诺替补出战首次触球就破门,斩获本赛季处子球。马里亚诺是史上第3位为皇马在世纪大战进球的加泰罗尼亚球员,也是1949年的马卡拉之后第1人。
  4. 皇马时隔424分钟后,首次在世纪大战破门。各项赛事皇马上次攻破巴萨球门,还是2018-19赛季国王杯,卢卡斯-巴斯克斯在诺坎普破门。
  5. 梅西第43场出战世纪大战,超42场的哈维,创队史新纪录。梅西近16场世纪大战,有12场未能进球。
  6. 拉莫斯第44场世纪大战,创历史纪录。拉莫斯联赛第27场对垒梅西,超越对伊涅斯塔26场,是西甲史上球员对垒场次新纪录。

精彩回顾

两队过去联赛交锋179场,72胜35平72负持平,皇马得失球286比288。本泽马搭档维尼修斯冲锋,伊斯科巴尔韦德出战,克罗斯马塞洛轮换登场,贝尔打替补。巴萨方面,梅西锋线搭配格列兹曼,阿尔瓦伤愈复出直接首发,阿图尔轮换出战。

C罗来到伯纳乌观战。第7分钟,克罗斯开出左路战术角球,马塞洛传中被塞梅多解围,本泽马凌空弹射打高。维尼修斯推倒塞梅多,率先吃牌。

第18分钟,卡瓦哈尔与阿尔瓦推搡冲突,各吃黄牌。

第21分钟,梅西分边,阿尔瓦左翼低平球传中,点球点前无人防守的格列兹曼扫射打高。巴尔韦德右路传中,无人防守的本泽马没踢上。

第28分钟,本泽马回做,克罗斯远射打高。

第30分钟,比达尔脚后跟回敲,格列兹曼横拨,梅西禁区右肋低射被门将没收。

第34分钟,格列兹曼后场斜传,阿图尔摆脱克罗斯,突入禁区左肋单刀球推射,被库尔图瓦封出底线。

第37分钟,维尼修斯反击中左翼突入禁区挑射,被特尔施特根轻松没收。第38分钟,布斯克茨中圈处挑传,梅西中路斜插上形成单刀后推射,库尔图瓦将球封出。

第56分钟,马塞洛回敲,伊斯科禁区前兜射远角,特尔施特根飞身单掌将球托出底线,卡塞米罗随后远射抽飞。

第61分钟,卡瓦哈尔右侧底线前勾球传中,伊斯科头球冲顶,皮克门线前将球挡下,随后巴尔韦德横敲,克罗斯远射偏出。

第63分钟,卡瓦哈尔后插上断球后挑传,禁区右肋本泽马凌空垫射稍稍打高。1分钟后,维尼修斯左翼突入禁区,与阿图尔轻微接触后倒地,主裁并未理会。第70分钟,布莱斯维特摆脱马塞洛,突入禁区右肋小角度推射,库尔图瓦封堵后被瓦拉内解围。

第71分钟,克罗斯直塞,维尼修斯突入禁区左肋小角度推射,球击中铲球的皮克折射入网,1-0。

格列兹曼直塞梅西,马塞洛快速回追及时铲断。第83分钟,梅西任意球吊入禁区,皮克前点甩头冲顶偏出。梅西战术犯规放倒卡塞米罗,吃黄牌。第89分钟,拉莫斯任意球兜射击中人墙。

第92分钟,卡瓦哈尔手抛球发动攻势,马里亚诺加速摆脱乌姆蒂蒂,突入禁区右肋小角度斜射,2-0。

数据统计

上半场巴萨发挥出色,下半时皇马更占优势。皇马全场控球率仅44%,不过射门13比9占优,射正5次打入2球,进攻效率不俗。各项统计主队均占优,不过巴萨破门良机更多,只是均未能把握。

赛后言论

维尼修斯:“这是我加盟皇马后最棒的夜晚?当然是,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个晚上。我很努力工作,很清楚这一刻会到来的。指球衣胸口队徽?因为这是我效力的球队,世界最佳球会。”

布斯克茨:“上半时我们表现非常出色,有绝佳破门良机,不过下半场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面对皇马的压迫,我们处理球不好,丢球次数太多,但对手的进球也是个幸运球。联赛还有许多轮,我们只落后1分,当然之后必须改正错误。”

出场阵容

皇家马德里(4-3-1-2):库尔图瓦;卡瓦哈尔,瓦拉内,拉莫斯,马塞洛;巴尔韦德(86'卢卡斯-巴斯克斯),卡塞米罗,克罗斯;伊斯科(79'莫德里奇);本泽马(91'马里亚诺),维尼修斯

巴塞罗那(4-4-2):特尔施特根;塞梅多,皮克,乌姆蒂蒂,阿尔瓦;比达尔(69'布莱斯维特),阿图尔(80'拉基蒂奇),布斯克茨,德容;梅西,格列兹曼(81'安苏-法蒂)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