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租借阿兰幕后:1月份沟通很顺利,恒大反悔导致交易差点夭折

阿兰还是来了!在冬窗即将关闭的最后时刻。

阿兰的名字第一次与国安联系在一起,大概是在2017赛季中期,当时德国人施密特初拾国安教鞭。

在此之前,施密特曾经执教过奥地利豪门萨尔茨堡红牛,并在2013/14赛季率队在联赛中打出33轮不败、狂轰110球的惊人数据,时任手下双前锋索里亚诺和阿兰分别贡献28场31球和29场26球。

当时,索里亚诺比施密特早半年加盟国安,而阿兰则更早两年就登陆中超,效力于广州恒大。师徒三人重聚国安,看起来似乎顺理成章。而且很多人都以为,施密特来到国安后能够激活索里亚诺,那么更年轻的阿兰也应该会在他手下发挥更大威力。

但施密特并没有表现出迫切需要阿兰的愿望,而且还有一个不能忽略的重要问题,阿兰是恒大的人,恒大不给,谁又能抢?

往事就这么如过眼云烟随风而逝。后来,索里亚诺走了,施密特也走了,阿兰不仅没走,还入了中国籍。

入籍成功,并且经国际足联确认完成会籍转换,以及中国足协在新赛季中超有关非血缘入籍球员的相关规定,应该是31岁的阿兰与国安走到一起的前提。换句话说,阿兰如果还是外援身份,虽然也能用,但意义就小太多了。

最早听说国安跟恒大谈租借阿兰,是今年1月上旬。当时阿兰即将满足在中国效力满五年的条件(2015年1月16日恒大与阿兰签订4年合同),这也意味着他将符合国际足联有关球员转换会籍的相关规定。而一旦完成会籍转换,阿兰就具备了代表中国男足国家队参赛的资格。根据中国足协关于非血缘入籍球员的要求(入籍满五年或具备国足参赛资格),阿兰也就符合了以内援身份注册的条件。

即使张玉宁没有受伤,巴坎布状态不飘忽,志在争冠的国安在规则内引入阿兰增强锋线厚度也是明智之举。

虽然在联赛中国安与恒大针锋相对,但两位老板的关系其实还行,过大事也彼此亲自打电话沟通。比如,恒大想用阿兰+张成林换国安李磊的时候。多说一句,一直觉得李磊可能是最死心塌地留在国安的人,如果国安需要的话。

起初,双方谈的还算比较顺利,甚至阿兰本人也曾表露过积极的态度。1月中旬的时候,听说许老板要去一趟瑞士,直接奔国际足联找相关章程制定(或修改)的负责人沟通手下一众非血缘入籍球员会籍转换的问题。

不知道是不是许老板在国际足联沟通的效果不太理想,一周后,又听说阿兰的情况有变化,因为许老板不同意放人。原本一切顺利的话,国安还想在春节前送上官宣,罢了。

阿兰的事情就这样偃旗息鼓了。许老板不想放阿兰给国安,也不难理解。以国安目前的阵容实力,显然是最直接的争冠对手之一。虽然对恒大来说,阿兰作为内援干不过艾克森,作为外援又很难挤进前五。但也不能轻易放给对手,宁肯砸在手里,让别人摊手。

原本,冬窗最后一天,悄悄滑过去就完了。

但今天下午,突然听说租借阿兰又重启了。在冬窗最后半天重启谈判,肯定不是心血来潮,不知道这中间许老板内心又经历过怎样的挣扎与纠结。

不过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阿兰的会籍转换完成了吗?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无法确定,虽然理论上阿兰已经满足在中国效力五年的条件,但目前似乎还没有得到国际足联目前的确认。

在这种情况下,阿兰将以什么身份(理论上应该是内援)在联赛中注册,可能暂时就要看中国足协如何认定了。

不管怎样,阿兰还是来了。新赛季国安的阵容也基本得以完善,尤其中轴线上前中后的人员储备相对充裕。

现在唯一需要做的就是,祈祷疫情尽快结束!

待一切恢复如常,奔向工体…不对,应该是奥体了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