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FA最新排名:国足仍列世界第76,亚洲第9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男足国家队排名。中国国家队虽然积分上涨了一分,不过总排名和亚洲排名均没有变化,以1323分列总排名第76位,在亚洲榜单上排名第九;日本队仍是“亚洲老大”;比利时队则继续占据总榜单的头名位置。

国足仍位列世界第76

国际足联自2019年开始对男足国家队排名公布规则进行了调整,每一年不再是每个月公布排名,而是以国际足联比赛日以及大赛抽签定档作为参考,现在基本是每年公布八次,此次则是2020年第一次公布。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自去年12月19日上一次公布排名后,到本次公布的这个周期,国际足坛罕有赛事,即使有比赛也是赛事重要性系数最低的一档,所以本期积分变化不大。

本计分时段,中国国家队有效的比赛只有一场,就是2019年12月18日在东亚锦标赛最后一轮2-0击败中国香港一战,此役的比赛时间虽然是在上一个排名周期内,但却算在本计分时段,不过由于这是非国际比赛日的热身赛,中国香港队世界排名又是第141位,因此这场比赛只是让国足的排名积分增加了一分。

中国男足因此以1323分仍列总榜单的第76名,在亚足联的排行榜上则位列第九。2017年4月份,中国足球协会曾发布过一份《中国足球协会2020行动计划》。《计划》明确发展目标,其中一条提出到2020年男足FIFA世界排名前70位;当时给出的注解是恢复至中国男足过去5年的最高FIFA排名,2011年中国男足FIFA世界排名71位。

国足无缘亚洲前8

在最新一期的榜单中,中国队与排名第70位的伊拉克队有21分的差距。当然在公布《计划》后到2020年2月的这期间,国足的排名的确有过闯入前70的纪录,其中2017年10月时中国队排名一度冲高到第57位;不过在2019年时,国足的平均排名已经跌至第73位。

在亚足联的排行榜上,日本队作为亚洲球队中排名积分唯一在1500分的队伍,自然也占据第一宝座,总排名也是唯一跻身前30的亚洲队伍。伊朗队、韩国队、澳大利亚队和卡塔尔队依次列亚洲第二至第五位。目前,中国队落后身前的阿联酋队有11分的差距,而领先亚洲第十的叙利亚队分差为9分。

总排行榜,比利时队1765分领先法国队32分继续占据首位,巴西队、英格兰队和乌拉圭队分列第三至五位。Top10球队名次与2019年年终排名完全一样没有变化。下次公布男足国家队排名的时间为4月9日。(刘曦瑶)

新一期世界排名位列前十的队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