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宣布与安联续约至2030年 新赞助合同价值1.03亿欧元

腾讯体育2月13日讯 北京时间凌晨,尤文图斯官方宣布,球队与安联集团续约到2030年,包括球场冠名权、球衣赞助等费用,新赞助合同价值1.031亿欧元。

尤文图斯CRO(首席营收官)里基讲道:“我们非常开心扩展我们与安联集团——在世界体育产业非常活跃和专业的集团之间的合作。这项协议在更为广泛的权利方面予以定义,会在未来每一个训练日和比赛日期间清晰可见,我们非常确定的说,我们的球场直到2030年6月30日前都会给安联集团带来价值。”

众所周知,当今足坛可以称为是“安联球场”的体育场不仅仅只有拜仁慕尼黑主场这一家,都灵城的尤文图斯竞技场2011年投产使用,2017年7月1日期,也被冠名为安联球场。如今,尤文图斯与安联集团续约到2030年,这意味着未来十年,尤文主场仍然会名为“安联球场”。新赞助合同价值1.031亿欧元。

这就是斑马军团独步意甲的优势。在意甲,很多球队的球场都是租赁市政府或者奥委会,这会带来三大难题:首先,每年要缴纳高额租金,导致意甲各队本就不高的票房收入会被吞噬相当一部分;再者,因为产权问题,意甲各队无法自主进行球场翻新,导致意甲大多数球队的球场都存在设施老化、观赛效果差、安全隐患大、卫生条件糟糕等问题。此外,因为各俱乐部没有球场的产权,所以也无法通过冠名权获得收益,或者是自主运营球场周边的其他产业。

以米兰双雄为例,两支球队在过去几年里推出了一系列的推倒圣西罗-梅阿查球场,重建新球场的计划,在两家球队的蓝图里,新球场一旦投入使用,两支球队的财政营收能力都会大幅提升。然而两队的计划遭到米兰市政府、市议会和奥委会的疯狂阻挠,艰苦的谈判持续了数年,至今,仍然毫无进展。

可是斑马军团却拥有可以自主经营99年的球场,这是尤文独步意甲的一大优势。每个赛季尤文的球场上座人数并非意甲第一,但比赛日票房收入却远高于其他任何豪强球队。现在,这个优势为尤文又带来了1亿多欧元的巨额收入,也再次证明斑马军团在意甲得天独厚的优势体现在方方面面。

(冷雪)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tor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