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绝杀后被猛泼凉水吓哭儿子?比尔:这是整晚最简单的进球

“(绝杀球)是我一整晚投进的最简单的一个球。”这是布拉德利-比尔赛后对媒体们谈起今晚的绝杀球时说道的。“教练画了一个非常漂亮的战术。贝尔坦斯和瓦格纳的挡拆非常棒,布朗的传球也非常棒,”比尔将绝杀的功劳分担给了教练和队友。

“你是在说我的球传的很棒吗?”一旁的布朗听到后打趣地问道。“当然,当然,”两人击掌拥抱,队内的氛围极其融洽。

“这应该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二个或者第三个绝杀球,能在比赛的最后关头致胜对我来说意味重大。”比尔说和独行侠交手从来都不容易,“这就是他们打球的方式,无论为他们打球的是谁。”比尔也谈起能赢下独行侠算是一次“复仇”,因为奇才的揭幕战就是败给了独行侠,“我还记着我很不爽,因为我被驱逐了,我不是很同意那个决定。”

奇才的比赛已经很久没有座无虚席的情况了,而今晚的比赛气氛堪比季后赛级别,整个第四节观众们几乎都是站着观看的,现场除了一些拉脱维亚球迷几乎没有人倒戈。就连布鲁克斯也忍不住感慨,“这场比赛有来有回,球票售罄,球迷们气氛好极了,球员们也因此都打得非常努力。”

不过比尔也很快强调,他已经将目光向前看了。“我们离(全明星)假期还有四五场比赛,我们会乘胜追击好好利用起来争取到季后赛席位的。”

带着胜利离场的比尔抱着儿子小杜斯-比尔走进更衣室,迎接他的是队友们的狂欢,他们疯狂地向比尔洒水,以示庆祝,兴奋至极以让不到一岁半的小比尔吓得狂哭,紧紧搂住爸爸。长大后小比尔也许会懂得这份酣畅淋漓的快乐。

奇才本赛季以来不佳的战绩,让奇才队员们一直笼罩在低气压中。 今晚的高光和胜利无疑是全明星赛前的强心剂,让本赛季代表奇才出征全明星三分球大赛的戴维斯-贝尔坦斯坦言,赢球的心情让那些输球的阴霾一扫而光,将以最好的状态备战。

“我们以比尔的绝杀赢得了这场比赛,这样的瞬间太珍贵太难得了。在进攻端赢得胜利的感觉太好了。”戴维斯-贝尔坦斯说道。

一天前才来到奇才更衣室的沙巴兹-内皮尔,显然在第一场比赛中迅速融入。内皮尔是奇才将乔丹-麦克雷交易至掘金而换来的。他说,“已经很久没有尝过胜利的滋味了”。今夜的他很幸运,能够在奇才的首秀中投进了一些球,且能与即将熟悉起来的队友们享受最后的绝杀和胜利。

这边的奇才更衣室正洒水狂欢,欢呼声振耳,一个走廊以外的一端,独行侠的更衣室格外安静,教练里克-克莱尔面无表情。

“我们在防守上犯了错误,他们打得很好,但整场比赛我们都输掉了。我们有太多的沟通失误,在47分52秒2的时间里,我们的防守失误太多了。真的很令人失望。”

谈到波尔吉津斯的犯规,克莱尔回答:“他的犯规确实是比赛中的一个问题。其实每个人都犯了错误,包括教练组,所以这是我们所有人的责任。我们应当一起承担输赢。”

两个问题之后,鸦雀无声,再无记者继续追问克莱尔独行侠的失误。

奇才的更衣室,比尔抱起因队友疯狂洒水庆祝而吓坏了的儿子,轻柔地安抚。在比尔生命里定格的,有今晚最后1.8秒的绝杀,也有此刻的温柔。

(文/ 腾讯体育驻美特派员张舒凯 肖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