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敢在女篮更衣室”大喊大叫“的人是谁?CBA历史助攻第20 打野球都开准备会

本文来自于微信公众号:LIKE李克

2月6日晚,中国女篮战胜了英国女篮,在临时更换比赛地点,打乱了训练比赛计划等一系列困难面前,中国女篮准备充分,有惊无险的战胜了对手,对于拿到奥运会入场券已经非常有希望了。

比赛的过程和结果大家其实很清楚,也都为女篮高兴和骄傲,落选赛的首战胜利让整个球队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也会有一个良好心态来面对后面两个对手。

除了女篮姑娘们在球场上的精彩表现外,更衣室里助理教练贾楠简单并且有力量的打鸡血环节,确实让人热血沸腾。

贾楠曾征战CBA399场

贾楠,对于篮球圈和资深的球迷来说并不陌生,成长于沈阳军区的贾楠效力过多支CBA球队,沈部、上海、云南、奥神、广厦等,这名老将的组织能力,和比赛当中的拼劲深受很多主教练的喜爱,同时他的对于比赛和职业的态度,又能够起到传帮带的作用。虽然很多时候球队并不会把他当作球队未来的球星去培养,但是他的作用非常明显,也深得球队信任。

CBA时期,一共出场399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7.0分3.4个篮板2.9次助攻,并且排在CBA生涯总助攻榜的第20位。

这样的球员并不容易,尤其是上了岁数,带着多年积累的伤病,利用有限的时间在场上完成自己的职责,并且感受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去超越自己。只能说他们用对于篮球的执着和对于工作的态度在支撑着自己往前走。

退役之后的贾楠曾经执教沈阳部队女篮,并且入选了中国女篮教练组。

退役之后曾执教沈部女篮

我本人在2010年休赛期的夏天,面临转会期间,有三个月的空档期,没有系统的训练和明确的目标球队,所以更多的是一些个人训练也尝试着参加全国各地的业余比赛,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野球。

那会儿野球场的水平还没有那么高,而且时间相对宽松,所以大多的自由球员都会通过这种方式去保持状态,也能够赚些快钱儿,同时野球基本强度不大,对于训练和生活管理要求也没有那么高,所以深受很多球员的喜爱。

所谓的野球就是代表村里或者企业去打当地的小型比赛,一般都在偏远山区,或者三四线城市,当地篮球氛围好,又没有太多的高水平赛事和球员。所以村与村之间,企业和企业之间用篮球比赛来交流切磋成为了最好的方式。

当时接到陈照升的电话,攒了一个队,奔赴距离贵阳还有四个小时车程的县城。外加贾楠和几名浙江队的球员,早上7点的飞机辗转到当地酒店已经下午四点多了,按以往的习惯和方式应该大家休息下,聊聊天打打牌,叙叙旧。但是陈照升和贾楠直接招呼我们这帮小的去球场训练去了。又跑快攻,又强度投篮,又是力量训练,整的我莫名其妙。虽然其他球队也有邀请职业球员的,但是我理解的野球就是大家聚聚,简单打打就行了,别受伤,能赢球就行。

赛前还开了准备会,两名老同志陈照升和贾楠分别用了一个小时分析了对手情况特点,打野球开准备会我还是第一次听说。

如今是中国女篮助教

比赛顺利拿下,贾楠打的并不多,但是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从头喊到尾“防守”“篮板”就像在视频当中一样,好像着了魔,其实我还是挺震撼的,仿佛是在CBA总决赛的赛场,能够感受到这些老将的认真劲,对于比赛的重视,重要的是对于篮球和工作的尊重。不管是野球还是职业赛场,还是在国家队。他们都是一样的劲头和态度。有了常年的积累,才会在困难重重的大战之前,有那样的投入和发自内心的激情,才能够非常自然的感染大家。

其实这段视频当中还有一个小细节,主教练许利民一直在旁边呼应,这个时候,这个环节需要助理教练以一个政委,一个老大哥的角色挺身而出。这也看出这个教练组的分工明确,目标一致的状态。

当然一场比赛的胜利不代表中国篮球就可以统治任何比赛了,一个贾楠也不足以让我们把所有篮板球都抢到,把所有的三分都投进去。

但是我们看到我们需要用什么样的方式去投入到工作当中,投入到你热爱的事业当中,同时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出现很多问题的时候,我们是不是依然能够相互信任的手挽手的走到底,我们需要更多的贾楠站出来,敢于表达,敢于用正确的方式去帮助身边的人,而不是躲在角落当中默默的评论。

祝中国女篮在剩下的比赛当中一切顺利,也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支持,关注中国女篮,2月8日与9日19:00点,中国女篮将分别迎战强劲的西班牙队与韩国队。

加油,姑娘们!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