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奥预赛种种挫折后将打响 贾秀全:非常期待站上赛场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我们,怀抱奥运梦想;我们,即将奔赴赛场;路途艰难,但梦想就是力量。做好自己,准备上场!”中国之队发布了2020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B组首战的赛事海报——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点30分,中国女足将在澳大利亚与泰国女足进行比赛。

贾秀全

2020的春节,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影响,中国女足征战本次奥预赛可谓经历了一波三折,两度变更比赛地,两度更改比赛时间。期间,中国女足不仅因需要隔离而无法正常训练,队中数名重要球员王霜、姚伟、吕悦云、李梦雯也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而无法出战。

此次预选赛原本在武汉举行,最终亚足联宣布由悉尼承办,中国女足1月29日从北半球飞抵南半球的布里斯班后,按当地卫生部门要求,一直遵守隔离措施,直到2月5日才“解封”。给予中国女足在室外备战奥预赛的时间仅剩下一天。

奥预赛B小组的比赛,除了中国女足的赛事延期外,其他赛事都如期举行,中国女足首个对手泰国队在首战中以0:1不敌中国台北队。泰国队整体实力在中国队之下,虽然中国女足经历了种种挫折,但相信能在本场比赛取得“开门红”。

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表示,“虽然球队在备战奥预赛过程中经历了很多波折,但目前队员精神状态很好,非常期待站上赛场。球队也会通过训练和比赛,努力调整,努力拼搏,争取好成绩。我们非常感谢澳大利亚足协、亚足联提供的各种帮助,以及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和当地华人的大力支持。”

根据赛程,中国女足先后过招泰国、中国台北和澳大利亚。获得小组前两名后,还要同A组的前两名打附加赛。附加赛将采取主客场两回合交叉淘汰赛制,将于3月6日和3月11日打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