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日综述:约基奇三双率队逆转爵士 猛龙豪取12连胜

北京时间2月6日,NBA今天共有9场比赛。小萨博尼斯空砍三双,猛龙险胜步行者拿到队史最长的12连胜;施罗德砍30分命中关键三分,保罗千场里程碑雷霆双杀骑士;约基奇三双命中制胜中投,掘金客场逆转爵士;快船8人得分上双,主场击败热火。以下是今日综述(主队在后)——

太阳108-116活塞

活塞战绩来到19胜34负,罗斯继续缺阵,德拉蒙德19中14砍下31分19篮板3抢断,雷吉-杰克逊入账25分5篮板9助攻,伍德拿到21分8篮板。太阳遭遇四连败,战绩变为20胜31负,布克拿到22分7助攻,艾顿入账26分12篮板4盖帽,乌布雷空砍30分5篮板,卢比奥贡献4分11助攻4抢断。

太阳来到三连客的最后一场,活塞开局15-10领先,布克带队一波9-2反超比分,德拉蒙德单节砍下14分,活塞首节领先7分。次节乌布雷连续拿分,德拉蒙德砍分回应,活塞半场领先3分。下半场布克携手乌布雷带队反超比分,杰克逊给予回应,活塞保持3分优势进入末节。杰克逊连续拿分,活塞拉开分差,没有再给太阳机会。

步行者118-119猛龙

猛龙豪取12连胜,创造了新的队史连胜场次纪录,战绩来到37胜14负,巩固了东部次席的位置,洛瑞砍下32分8篮板10助攻2抢断,西亚卡姆拿到25分9篮板5助攻3抢断,伊巴卡斩获30分7篮板,范弗利特贡献10分7助攻3抢断。步行者遭遇三连败,战绩变为31胜20负,小萨博尼斯空砍15分11篮板10助攻,本赛季第3次收获三双,布罗格登14中10拿到24分6篮板6助攻,奥拉迪波得到13分。

伊巴卡状态神勇连续砍分,猛龙首节领先10分。次节步行者替补发威,多点开花打出31-9的超级攻势,半场反超猛龙14分。下半场布罗格登带队继续扩大优势,分差来到19分,洛瑞和西亚卡姆率队反击,一波攻势将分差缩小到4分。末节步行者再度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西亚卡姆、洛瑞连续拿分,伊巴卡最后时刻命中关键三分反超1分,步行者最后一攻连投不中,猛龙主场险胜。

魔术100-116凯尔特人

凯尔特人拿到五连胜,战绩来到35胜15负,排名东部第三,沃克和斯玛特缺阵,塔图姆砍下33分8篮板5助攻3抢断2盖帽,海沃德拿到23分7篮板7助攻2抢断,杰伦-布朗入账18分5篮板,坎特贡献7分8篮板。魔术战绩变为22胜29负,排名东部第八,落后篮网1.5个胜场,武切维奇拿到12分10篮板,富尼耶空砍26分,戈登入账23分10篮板2抢断。

魔术来到三连客的第二场,两队开局交替领先,布朗与海沃德连续拿分,绿衫军首节领先8分。次节塔图姆带队扩大优势,富尼耶连续拿分,带领魔术追了上来,半场落后绿衫军1分。下半场两队陷入拉锯战,绿衫军保持微弱优势,末节塔图姆连拿8分,绿衫军将优势扩大至10分,魔术虽奋力追赶,但始终未能缩小分差,客场负于绿衫军。

勇士88-129篮网

篮网拿到两连胜,战绩来到23胜27负,巩固了东部第七的位置,欧文继续缺阵,6人得分上双,勒维尔拿到23分8助攻,贾勒特-艾伦入账4分13篮板,小乔丹得到10分7篮板,丁威迪贡献8分5篮板4助攻。勇士止步两连胜,战绩变为12胜40负,排名联盟垫底,拉塞尔三分8中0拿到17分2抢断,帕斯卡尔入账15分5篮板,卢尼得到11分5篮板,格林贡献5分。

勇士来到五连客的最后一场,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篮网下起三分雨,乔-哈里斯单节独砍13分,勇士仅依靠拉塞尔的个人进攻支撑,首节落后篮网15分。次节小乔丹在内线连续拿分,篮网扩大优势,半场领先勇士21分。下半场篮网多点开花打出一波10-0,三节领先多达31分。末节比赛已失去悬念,篮网主场血洗勇士,41分创球队11年来最大赢球分差。

骑士103-109雷霆

雷霆拿到三连胜,战绩来到31胜20负,排名超越独行侠升至西部第六,保罗千场里程碑拿到12分7助攻,亚历山大入账23分10篮板2抢断2盖帽,施罗德砍下30分5篮板6助攻,加里纳利贡献15分5篮板。骑士遭遇五连败,战绩变为13胜39负,排名东部垫底,球队7人得分上双仍输球,乐福拿到20分7篮板5助攻,塞克斯顿入账23分,小拉里-南斯贡献14分10篮板5助攻。

这是保罗生涯常规赛的第1000场比赛,且均为首发。两队打得很胶着,保罗带领雷霆首节领先1分。次节施罗德轰下13分,带领雷霆半场领先8分。下半场骑士连中三分,一波攻势追了上来,落后雷霆3分。末节雷霆保持微弱优势,塞克斯顿带队连续拿分,比赛最后2分钟反超1分,亚当斯和施罗德连续造犯规夺回优势,接着施罗德命中关键三分,雷霆完成对骑士的赛季双杀。

老鹰127-120森林狼

老鹰止住两连败,战绩变为14胜38负,超越骑士1个胜场,摆脱了东部垫底的尴尬,特雷-杨砍下38分11助攻,科林斯斩获27分12篮板,达米安-琼斯7中6贡献14分8篮板2抢断。森林狼遭遇13连败,战绩变为15胜35负,排名西部倒数第二,唐斯拿到21分11篮板2抢断,维金斯入账25分7篮板2抢断,奥科吉贡献23分3抢断。

两队刚一同参与完成了一笔4队12人大交易,本场球队新援没有登场,特雷-杨带队打出9-3开局,唐斯连续砍分回应,老鹰一波14-4扩大优势,首节领先森林狼12分。次节唐斯带队缩小分差,森林狼半场落后8分。下半场老鹰一波21-9扩大分差,领先19分进入末节。唐斯携手维金斯带队在最后时刻将分差缩小到5分,卡特命中关键三分,老鹰锁定胜局。

灰熊121-107独行侠

灰熊拿到两连胜,战绩来到26胜25负,巩固了西部前八席位,6人得分上双,莫兰特12中10拿到21分,瓦兰丘纳斯入账8分10篮板,小贾伦-杰克逊斩获19分6篮板2盖帽,布鲁克斯得到13分6篮板,泰鲁斯-琼斯8投全中贡献19分。独行侠止步两连胜,战绩来到31胜20负,被雷霆超越降至西部第七,东契奇继续缺阵,波尔津吉斯空砍32分12篮板2抢断,连续3场拿到30+10,杰伦布伦森贡献20分6助攻。

波神带队打出11-4开局,莫兰特连续拿分,灰熊追了上来,波神首节砍下15分,带队领先灰熊1分。次节灰熊多点开花反超比分,半场领先独行侠3分。下半场灰熊越战越勇,连中5记三分拉开分差,领先独行侠22分进入末节。波神带队不断缩小分差,但球队之前落后太多,莫兰特带队一波攻势锁定胜局,灰熊近16场赢了13场,本赛季胜率首次过半。

掘金98-95爵士

掘金拿到两连胜,战绩来到36胜16负,排名西部第三,落后快船半个胜场。米尔萨普、巴顿、波特、格兰特和普拉姆利缺阵,加上比斯利等人被交易,本场只有7人作战,2名替补还不是常规轮换球员。约基奇24中14砍下30分21篮板10助攻2抢断的三双数据,成为掘金队史首位打出这样表现的球员;穆雷斩获31分,克莱格拿到8分12篮板,加里-哈里斯13投全失贡献5分8篮板5助攻。

爵士遭遇五连败,战绩变为32胜18负,排名降至西部第五。米切尔24中8拿到18分8篮板,戈贝尔入账16分14篮板,康利斩获21分8篮板5助攻,博格达诺维奇得到16分5篮板5助攻,克拉克森7中6贡献16分。

掘金背靠背作战,开局取得7-3领先,戈贝尔内线发威,爵士很快反超比分,掘金全靠约基奇和穆雷支撑,爵士多点开花,半场领先掘金8分。下半场爵士领先来到15分,掘金打得很顽强,一波10-0追了上来,末节决胜时刻,爵士握有7分优势,掘金众将连续拿分,最后2分钟还落后1分。约基奇面对戈贝尔金鸡独立命中关键中投,掘金最后1分钟反超1分,随着康利和博格达诺维奇投篮不中,掘金完成大逆转。

热火111-128快船

快船拿到三连胜,战绩来到36胜15负,巩固了西部次席的位置,8人得分上双,全队命中24记三分,刷新队史单场三分命中纪录,全队35次助攻创赛季新高。莱昂纳德13中5拿到14分7篮板9助攻2抢断,乔治砍下23分5篮板10助攻,路威入账14分,哈雷尔得到14分7篮板,祖巴茨斩获12分8篮板3盖帽,沙梅特贡献23分6助攻。

热火止步两连胜,战绩变为34胜16负,排名东部第四。因交易原因球队8人出战,6人得分上双,巴特勒右肩受伤,离场前拿到11分5篮板7助攻,阿德巴约斩获22分11篮板6助攻2抢断,纳恩得到13分6助攻,德拉季奇入账13分5助攻,小德里克-琼斯12中10贡献25分9篮板2抢断。

热火开局反客为主连中三分,莱昂纳德携手乔治砍分回应,快船首节领先2分。次节阿德巴约联手琼斯砍分,热火半场反超3分。下半场巴特勒右肩受伤离场,贝弗利也因右侧腹股沟酸痛离场,快船多点开花拿到两位数优势,领先12分进入末节。热火奋起追分,但快船没有给机会,保持两位数优势,主场浇灭热火。(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