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昔日十冠王公然造假?足协已接到球员举报电话 责成辽足回应质疑

本报讯(记者 肖赧)2月4日上午,中国足协通过官网公布了中甲、中乙俱乐部工资发放确认表。上海申鑫、广东华南虎、四川隆发3家中甲俱乐部以及南京沙叶、福建天信、大连千兆、银川贺兰山、延边北国、吉林百嘉6家中乙俱乐部未能如期提交。

而有消息称,已交表的中甲辽宁宏运被爆出有多名球员未在工资发放表上签字,辽足涉嫌部分签字造假。据了解,中国足协已经接到部分辽足球员打来的反映问题电话。由于工资发放确认表的公示期直到2月7日下午5点才告结束,因此足协将持续关注事态的发展,并将严把新赛季各级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关。

足协密切关注辽足工资确认表涉嫌造假一事

去年10月28日,中国足协曾下发《关于提交及公示的通知》。当时,足协规定的各级俱乐部“交表”时限为今年1月15日。但就在1月15日当天,中国足协发布了《关于延后中甲、中乙、中冠联赛俱乐部提交及公示的通知》。经过几次调整后,最终的交表时限为2月3日下午5点。

在中国足协将交表期限推延后,外界有人猜测,此举存“特殊照顾”部分俱乐部之嫌。但据了解,过去一个赛季里,相当一部分中甲、中乙俱乐部受经济等因素所困难以为继,在巨大资金缺口短时间内难以填补的情况下,各级联赛的完整性、稳定性受到了巨大威胁。就在2019赛季中甲、中乙联赛进行期间,类似川足、申鑫退出式的传闻此起彼伏,直到传闻最终成为现实。

对于共有9家来自中甲、中乙的俱乐部未能如期提交工资发放确认表,其实外界早有心理预期。中国职业足球经过近年来不计成本的投入以及入不敷出的营生过后早已不堪重负。以中乙银川贺兰山为例,中国足协此前已经为该俱乐部解决违纪召开多次协调会,而同样的情况在南京沙叶等俱乐部身上也曾浮现。缺少真金白银的支持显然力量微薄,没有必要资金满足日常训练、比赛开销及薪酬发放,人心散了,俱乐部难以为继,联赛受到的戕害可想而知。

事实上,4日当天足协有关部门已经接到部分辽足球员反映问题的电话,相关材料也很快传至中国足协。从公示程序角度来说,目前各方反映的情况不能严格定义为“举报”,中国足协推出公示程序的目的就是希望严格规范新赛季各级联赛的准入,用相关人士的评价就是,不能让职业足球拖着病体前行。

按照规定,中国足协将根据各方反馈的信息,有针对性地处理具体问题。以辽足的事情为例,足协会在公示期结束后第一时间责成辽足回应质疑。如果辽足认定工资发放确认表签名属实,但球员否认,那么辽足就有必要拿出银行出具的薪酬发放流水证明。

中国足协对于发生在包括辽足在内的各类问题早有心理准备。在发布相关官方通知之前,足协其实已经作出各种应对预案,包括提醒个别俱乐部做好“替补入甲留乙”等准备。但也恰恰因为各种不确定性长期存在,相关俱乐部的新赛季备战工作面临着巨大的困难。有望替补升入高级别联赛的俱乐部到底按照哪个级别联赛引进新援,该不该引进外援?这些实际问题都困扰着他们,毕竟国内、国际转会窗的时间并没有因为疫情和中国职业足球面临的现实问题而改变。

新赛季中甲、中乙联赛尚未揭幕,一片鸡毛已经落地,这个赛季的中国职业足球注定不会平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