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莱昂纳德22+6+7双德空砍53分 快船逆转马刺获得两连胜

腾讯体育2月4日讯 NBA常规赛,快船主场以108-105逆转马刺,取得两连胜。快船莱昂纳德攻下22分6篮板7助攻,连续9场得到30+的生涯纪录终结。马刺德罗赞和阿德分别砍下26分5篮板和27分9篮板5助攻。

数据统计

马刺其他球员,莱尔斯10分5篮板,米尔斯替补得到18分,福布斯8分,怀特4分8篮板6助攻。快船方面,乔治19分12篮板和8助攻,贝弗利12分4篮板5助攻,祖巴茨9分8篮板,哈雷尔14分,路威12分4助攻。

本场之星:乔治带伤连中关键球

在比赛第三节,乔治鼻骨遭到德罗赞的肘击,血流不止,但他回到更衣室接受处理后很快就回到了场上。终场前3分钟,快船落后5分,命悬一线,这时候乔治挺身而出,他突破得手,之后又助攻莱昂纳德暴扣。终场前13.7秒,乔治持球单打,他后撤步跳投命中,帮助快船领先4分,锁定胜局。全场比赛,乔治得到19分12篮板和8次助攻的全面数据。

花絮

马刺中锋忘穿球衣引全场哄笑

首节还剩3分钟,两队换人调整,波帅用珀尔特尔换下阿德。而出人意料的是,珀尔特尔脱下投篮服后,只剩紧身背心,他把球衣落在了更衣室里,现场哄堂大笑。珀尔特尔赶紧跑回更衣室,穿上球衣,等到第二节才重新登场。

德罗赞肘击乔治吃恶犯

三节还剩6分多钟,马刺进攻,德罗赞突破投篮,但在空中,他左肘正好打中了乔治的鼻骨,后者痛苦倒地,还流了鼻血,回更衣室检查,德罗赞则被吹罚一级恶意犯规。所幸,乔治并不大碍,他回到了快船板凳席上。

高光镜头

比赛开场3分多钟,马刺进攻,德罗赞持球单打乔治,他连续胯下运球后突入禁区。在篮下,德罗赞跟乔治硬碰硬,他强顶着对手上篮,不仅将球打中,还造成犯规,完成打三分。

哈雷尔和路威领衔的快船板凳是联盟最强的替补阵容之一,但在上半场,哈雷尔进攻却连连受阻。半场还剩8分多钟,哈雷尔强攻珀尔特尔,他突破禁区出手,却遭到对手的大帽,球被扇回场内。

过了两个回合,哈雷尔总算抓住机会,找回颜面。当时快船进攻,哈雷尔和乔治打挡拆,乔治吸引两人防守,把珀尔特尔拉了出去,哈雷尔顺下接球,跃起就是个暴扣。

半场最后一攻,德罗赞手握球权,他单打沙梅特。德罗赞运球突破,然后在罚球线位置后仰跳投,球在篮筐上颠了两下后掉入网中,只给了对手0.1秒的时间,这是一个准压哨的进球。

比赛回顾

开场,福布斯罚球率先为马刺取分,但乔治回敬远投,之后,贝弗利也命中三分。但进入中段,马刺进攻状态颇佳,德罗赞连续中投外加突破打三分,莱尔斯和福布斯连续命中三分。快船莱昂纳德和哈克莱斯同样命中远投,帮助球队追近比分。但首节结束前,阿德远投和突破连得8分,马刺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以39-29领先快船。

次节,马刺延续凌厉的攻势,米尔斯命中两记三分,盖伊连续突破得手,他们将优势扩大到49-34。此后,快船加强了防守,同时在进攻端,哈雷尔和乔治先后得分。莱昂纳德也开始发力,他连续单打,快船完成20-10攻击波,将分差缩小至5分。半场结束前,莱尔斯二次进攻,德罗赞中投,马刺以63-54领先快船。

易地再战,场上风云突变,马刺在快船的高强度防守下前9投0中,半节时间只靠阿德和德罗赞罚球得到4分。快船连续打反击,莱昂纳德远投,乔治打三分,祖巴茨暴扣,他们轰出了一个18-4的进攻潮,反超5分。危急关头,德罗赞突破和罚球,米尔斯两记三分,马刺咬住比分。三节战罢,快船以85-82领先马刺。

末节,阿德中投、罚球和远投连续砍分,马刺将比分反超。但快船重整旗鼓,哈雷尔暴扣,乔治罚球,将比分扳平。两队进入最后决战,阿德连续命中两球,莱昂纳德回敬一个2分球。终场前3分多钟,米尔斯远投,马刺领先5分,但快船绝地反击,乔治突破,贝弗利远投,莱昂纳德暴扣。终场前13.7秒,乔治单打跳投命中,快船完成9-0攻击波,领先4分。米尔斯最后时刻命中三分,但路威两罚全中,怀特投篮不中,快船赢下比赛。

两队首发阵容:

快船:贝弗利、乔治、莱昂纳德、哈克莱斯和祖巴茨

马刺:穆雷、福布斯、德罗赞、莱尔斯和阿德。(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