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球员签约:不用面对面方式 签约PDF文件盖章即可

北京青年报2020-02-04 08:53
0评论 收藏

2月3日凌晨,上海申花队离开上海赴国外进行新一阶段备战拉练,他们的目的地由原定的澳大利亚珀斯改为阿联酋迪拜。几乎同期抵达迪拜的还有上海另一支亚冠参赛队上港队。目前除中超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外,参加本赛季亚冠正赛的其他3支中超球队鉴于疫情及由此引发的亚冠赛程、赛地变化都调整训练计划并在海外进行赛前训练。而中超其余诸旅选择季前备战地方面“内、外有别”,但都竭尽全力兼顾自身疫情防控及训练质量的保障工作。

天海目前在昆明备战

中超诸旅兼顾训练质量、疫情防控得法

由于各俱乐部管理模式、精英策略、投入规模、竞争目标各有不同,因此在赛季前备战计划的设计上也严格有别。在集训地选择上,不同俱乐部也都“内、外有别”或者在不同时期分别选择在海外或者国内备战。比如4支参加亚冠正赛的中超球队中,恒大是目前唯一一支留在国内备战的球队。尽管他们此前曾于1月7日至22日赴阿联酋迪拜拉练,但自从农历正月初三晚重新集中后,全队就被封闭在位于番禺的俱乐部新基地内。

有人曾爆料称,带队训练过程中,主教练卡纳瓦罗曾戴着口罩指挥众将,因此对于一向治军严格的恒大俱乐部,外界并不担心在如此封闭的环境下球队会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出现纰漏。

恒大同城球队广州富力队从2月1日开始给全队放假。在当下疫情持续发展的背景下,富力俱乐部这个决定似乎让人感到“特立独行”,但实际上,对于疫情防控,富力俱乐部同样高度重视。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解释说,球队于农历正月初四重新集中,而彼时疫情情况已较明显。不过按照“倒推15天”来计算,全队无一名成员有过赴武汉或湖北省各地的经历。

此外,俱乐部此前还对全体成员进行了详细的身体检查。全体成员在此期间始终保持“宿舍(家)至训练场、餐厅的连线”,俱乐部对于成员出入做了必要的防护措施。在训练4天后,俱乐部结合中国足协有关中超延期开幕及预计揭幕时间,以赛前7周作为倒推计算依据,决定于2月下旬安排全队重新集中。该负责人说:“我们计划的制定既要保证俱乐部所有人员的健康安全,同时又要尽可能符合足球运动竞技与备战规律。”令该负责人感动的是,约有一半左右的富力球员接到放假通知后,自发留在俱乐部基地作自我隔离,同时通过训练保持状态。

签约新球员未必“面对面”

就在申花队连夜启程奔赴迪拜后不久,申花俱乐部于2月3日上午正式宣布签下国脚曾诚、冯潇霆以及原人和球员朱宝杰。而在他们之前,中超转会市场并没有因为疫情出现而“沉寂”,包括王永珀加盟深足这样的重磅转会也都此起彼伏。那么在当下疫情仍处于发展态势的情况下,各俱乐部又是如何妥善作出安排,既保证各方人身健康安全,同时提升选援、签约效率的呢?

其实,在现代科技发达的当今,相关工作并不复杂。以天津天海为例,疫情出现前后,俱乐部的冬训就已经有条不紊地展开。集训期间,包括国脚郜林在内的部分球员已经先后到队训练。

但无论人员出现怎样变化,天海队的疫情防控工作都非常精细。据了解,目前天海队正在昆明红塔基地备战,球队每天都会在早、中、晚对球员进行分次的身体监控。比如球员清晨起床后就会去量体温,其间所有球队成员都要勤用消毒液洗手。

除了有球训练之外,球队成员即便在封闭的备战环境中行走,哪怕由住处前往餐厅,都必须戴上口罩。俱乐部平日里还提醒队员们不得在集训期间相互“串房”,并明令禁止全队成员擅自离开驻地酒店。据了解,天海队入住的红塔基地酒店仅对球队开放,并不会对其他普通旅客开放。

近日,有消息显示,后卫张成林已经确定加盟天海俱乐部。俱乐部相关人士解释称:“比如我们就某个队员与另一家俱乐部达成转会共识的话,我们就会在电脑上或者手机上制作出有关签约内容的PDF文件。

现在签约都不会采取人与人见面的方式,都是先形成合作协议的框架,待到双方完全达成一致,我们就发出来,然后盖章,其实并不复杂。”

文/本报记者 肖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