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建业因武汉球员太多取消海外拉练 继续留守昆明备战新赛季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玮皓

2月2日,记者从建业俱乐部了解到,因为疫情的影响,建业队无奈之下取消了去日本的海外拉练计划,仍旧在昆明红塔基地训练。目前,一线队所有球员均在昆明正常训练,身体状况良好。因为联赛已经推迟,教练组将根据疫情情况,安排下一步训练计划。

建业继续在昆明备战

从1月初建业就在昆明红塔基地展开冬训,经过了近一个月的训练,建业与青岛黄海和大邱FC进行了两场教学赛,很好的完成了第一阶段体能储备的任务,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原本,建业计划在1月28日大年初四赴日本冲绳展开海外拉练,但受到疫情升级的影响,建业先是暂缓了该计划,但随后又将出发日期定在1月29日大年初五赴日本,几经权衡,最终还是未能成行。

2月1日,建业俱乐部表示,经过俱乐部考虑,决定放弃日本拉练计划。由于日本已经颁布了入境限制措施,过去2周曾到湖北或持湖北护照者禁入境,由于建业队内有多名武汉籍球员,虽然没有到过武汉,但持有湖北护照,会对入境造成不便。

另外,受疫情影响,即使球队到了日本,日本当地球队也不敢与中国球队打热身赛。目前已经达到日本的中超球队便遭遇了这个状况。比如重庆斯威在大初四就前往日本冲绳进行冬训。原本,重庆斯威与神户胜利船会在1月30日进行一场热身赛,但在神户俱乐部临时取消这场热身赛。

因此,建业的日本之行就失去了演练技战术的价值,教练组综合考虑后暂时取消了去日本冬训的计划。而昆明的红塔基地设施齐全,管理严格,球队也选择了继续留守。

受疫情的影响,今年中超球队赴海外拉练都不同程度遇冷,特别是武汉卓尔一行50人(球员27人、教练以及工作人员23人)在1月29日抵达位于西班牙南部的马拉加,为了消除西班牙民众的担忧,当地卫生部门特意发布声明,表示武汉卓尔全队在疫情爆发前就已离开武汉,并经过了长时间的医学观察。即使这样,武汉卓尔的一些热身赛依然受到影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