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费德勒的运气提前耗尽 他为了3%的取胜机会拼尽了全力

费德勒不敌德约

撰文/Simon Cambers(ESPN网球记者)

编译/李田友(腾讯体育特约撰稿人)

这一次,费德勒没有能够再继续创造奇迹!

费德勒在本届澳网赛中已经带来了令人惊叹的时刻,在第三轮面对澳洲本土选手米尔曼,他在决胜盘的抢十中小分4-8落后的局面下连得6分完成逆转;八强战面对美国选手桑坦格伦,他在化解了对手7个赛点之后惊险过关。但是在半决赛面对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的运气似乎已经完全用光了,他连丢三盘以6-7、4-6和3-6不敌对手,遗憾无缘决赛。

塞尔维亚天王的胜利帮助他第八次进入澳网男单决赛,之前七次他在这里进入决赛全部获得冠军,他将在周日的决赛中迎战蒂姆与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之间的胜者,如果夺冠他将拿下自己第17个大满贯冠军并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

这是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第50次交锋,但是在比赛开始之前,甚至有传言称费德勒因为伤势无法登场。他在与桑坦格伦的比赛中遭遇到了腹股沟伤势,而两天的休息时间远远不够让他完全恢复,他计划中的训练时间也改变了很多次,直到半决赛开打之前的最后一刻,费德勒才确定自己将会参赛。

费德勒职业生涯中从未在任何比赛中中途退赛。他只要出场就有信心完成比赛,但是他也知道自己赢的机会很小。费德勒赛后表示道:“今天我经历的一切真的非常可怕,我拥有一个很好的出场和很好的结束,但是中间发生的一切真的是我想要忘记的,我知道自己只有3%的机会赢得胜利,但是我必须要努力去争取。在场上,你可以看到来球,但是有时候你却什么也做不了,这真的很艰难。”

德约科维奇在比赛开始之后似乎更加关注费德勒的身体状态而不是自己的发挥,这给了39岁的费德勒一些机会。首盘比赛中,瑞士天王一度取得局分4-1领先,看上去很有机会赢得第一盘的胜利,但塞尔维亚人很快就把门关上了,当他赢得首盘比赛的抢7之后,比赛基本上被定性。第二盘德约科维奇在最后时刻完成了破发,第三盘他又迅速拉开比分,最终直落三盘取得胜利。

德约科维奇赛后表示:“他开局不错,一开始我感到有些紧张。我想对罗杰(费德勒)今晚的出场表示敬意。他显然是受伤了,从动作方面就可以看出来他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所以他能够出场就已经足以让人敬佩。”

对于一位职业生涯已经获得过20个大满贯冠军,总共获得过102个巡回赛单打冠军的人来说,成功只是一个相对的名词。但综合考虑,费德勒会对自己今日的努力感到满意:“归根结底,我很高兴,我觉得自己的整体表现不错,我知道我可以打得更好,同时我也知道我可以打得更差,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结果。”

在澳网开赛前几天,费德勒曾表示他相信自己20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总有一天会被彻底改变,毕竟纳达尔距离他只有一个的差距,在今年法网赛中就可能追平这一纪录,而德约科维奇如果本届澳网夺冠,与费德勒的大满贯冠军差距也只剩下3个。但是费德勒对此并不担心,他仍然相信自己能在今年温网的比赛中继续增加自己的大满贯数量。

在去年温网对阵德约科维奇的决赛中,费德勒一度浪费了两个赛点,这至今让人记忆犹新。对于今年的比赛,费德勒表示:“我确实相信自己还有夺冠的机会,介于我去年在那里的表现,我确实有这种感觉。”

费德勒的身体状态是一个问题,从现在开始,接下来到底会发生什么,主要取决于他的身体状态,即使他的头脑仍然像以前一样坚定,但是他能够在巡回赛场上坚持多久,主要还是取决于他的身体健康状态。本次澳网赛,他就遭遇到严重的腹股沟伤病。

费德勒表示:“你永远不知道未来会怎样,尤其是我目前的年龄,你不知道到底会发生什么。我很自信,我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感到满意。我暂时没有退役的计划,但是未来到底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接下来这一年发生的事情非常关键,当然还有家庭的因素。当然,我希望明年还能回到这里参赛。”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