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杯-梅西2射1传巴萨5-0大胜 格列兹曼破门

腾讯体育2020-01-31 04:02

腾讯体育1月31日讯 今晨,国王杯1/8决赛中,巴萨主场5-0大胜莱加内斯,顺利晋级8强。格列兹曼先拔头筹,梅西梅开二度并献助攻,朗格莱与阿图尔相继破门。

比赛亮点

  1. 梅西第74场国王杯出战,超73场的伊涅斯塔,排队史第2,仅次于75场的萨米蒂尔。梅西连续12个赛季国王杯进球,国王杯生涯已打入53球,距队史进球纪录还差12球。
  2. 梅西斩获巴萨生涯正赛第500胜,710战500胜131平79负,他也是西甲球会史上头一位拿下500胜的球员。
  3. 格列兹曼开场226秒破门,是2015年后巴萨国王杯最快进球。格列兹曼包办巴萨本赛季国王杯前3个进球,上次有巴萨球员做到这点还是1958年的苏亚雷斯。
  4. 塞梅多本赛季22场各项赛事已助攻3次,比之前赛季82次出场的助攻总和还多1次。

精彩回顾

塞蒂恩排出全主力阵容,梅西格列兹曼领衔锋线,皮克布斯克茨坐镇后场,朗格莱、塞梅多与比达尔轮换首发。开场头1分钟,布莱斯维特禁区前低射稍稍偏出。

第5分钟,塞梅多分球,梅西右路挑传,塞梅多突入禁区右肋倒三角回敲,格列兹曼停球低射远角,1-0。

第9分钟,梅西过顶球传至左翼,阿尔瓦接应横敲,比达尔推射被门将奎利亚尔封出,格列兹曼补射破门,不过边裁示意阿尔瓦越位在先,进球无效,VAR随后予以确认。

第12分钟,罗科-梅萨远射稍稍偏出。第16分钟,德容横敲,安苏-法蒂巧妙漏球,阿尔瓦禁区左肋斜射远角稍稍偏出。

第18分钟,鲁伊瓦尔禁区前远射被特尔施特根没收。1分钟后,格列兹曼直塞,比达尔小角度抽射击中边网。第26分钟,阿尔瓦左翼斜传,格列兹曼禁区左肋扫射被门将挡出底线。

第27分钟,梅西右路角球传中,前点朗格莱头球后蹭顶入远角,2-0。

第32分钟,奥斯卡-罗德里格斯左翼一过二突入禁区,兜射被皮克挡出底线。5分钟后,安苏-法蒂远射被鲁文-佩雷斯挡出。第55分钟,朗格莱门前解围险些捅入自家球门。

第59分钟,德容后场直塞,梅西右翼突入禁区,带球内切过人后扫射,球击中塔林折射入网,3-0。

第61分钟,梅西过顶传球,德容突入禁区右肋扫射远角偏出。第69分钟,奥斯卡-罗德里格斯横敲,埃拉索远射打高。

第77分钟,安苏-法蒂左翼突入禁区挑射被门将扑出,梅西扫射空门,被阿瓦齐埃姆在门线前挡下,阿图尔近距离补射,4-0。

第85分钟,埃拉索斜传,鲁伊瓦尔禁区内捅射被特尔施特根扑出。第88分钟,拉基蒂奇直塞,梅西禁区左肋盘过门将扫射空门,5-0。

数据统计

巴萨全场控球率高达74%,射门17比11占优,射正9次打入5球,进攻效率非凡。各项统计主队基本均占优势,且没有拿牌,兵不血刃击败西甲保级队。

赛后言论

朗格莱:“我们打了一场好比赛,创造了很多机会并射进很多球。球队依然可以提高,我们正处在正确的轨道上。打4后卫阵型我们可以踢出很完美的比赛,当然还有许多方面需要改善,不过正如我所言,球队处在上升轨道中。”

出场阵容

巴塞罗那(3-1-4-2):特尔施特根;塞梅多,皮克,朗格莱;布斯克茨;安苏-法蒂,德容,比达尔(61'拉基蒂奇),阿尔瓦(64'胡尼奥尔-菲尔波);梅西,格列兹曼(72'阿图尔)

莱加内斯(3-4-2-1):奎利亚尔;塔林,阿瓦齐埃姆,西奥瓦斯;罗萨莱斯,罗科-梅萨(57'埃拉索),鲁文-佩雷斯,霍纳桑-席尔瓦(57'凯文-罗德里格斯);鲁伊瓦尔,奥斯卡-罗德里格斯;布莱斯维特(71'普洛莫)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