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蒂姆的进步令人吃惊 他从心理上完全压制了纳达尔

纳达尔无缘澳网四强

撰文/Simon Cambers(ESPN专栏记者)

编译/李田友(腾讯体育特约撰稿人)

即便是对于纳达尔这样的传奇巨星,也有他们感到无能为力的时候。除了称赞对手实在打得太棒了之外,他们找不出其他任何输球的理由。

这场澳网男单1/4决赛就是如此,蒂姆凭借自己连续不断的精彩击球终结了纳达尔争冠的希望,他在鏖战四盘之后以7-6(3)、7-6(4)、4-6、7-6(6)的比分获胜,职业生涯第一次进入澳网的男单半决赛。

纳达尔肯定会为这样的结果感到有些恼火,他在前两盘比赛中都率先完成了破发,在首盘比赛中还曾获得盘点机会,但是他就是无法在比分上取得领先,蒂姆前两盘都是在抢7局中险胜,最终以3比1击败纳达尔,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德国天才亚历山大-兹维列夫。

这位奥地利人整场比赛都在不断打出一些令人惊叹的击球,他三次非常漂亮的赢得了抢7局,尽管在比赛最后关头,巨大的压力让他的身体有些发紧,但是他还是顺利完成了自己的工作。

蒂姆赛后表示:“就精神层面而言这是非常困难的时刻,我在第四盘的抢7局中以小分5-4领先,而且我还手握两次发球的机会,巨大的压力真的让人有些无法承受,但是我最终还是赢得了这次抢7。”

在墨尔本公园这个炎热的夜晚,两位选手都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平。蒂姆的一些击球动作真的令人震惊,甚至连纳达尔看起来都不敢相信自己到底看到了什么。两次获得法网亚军的蒂姆之前从来没有在其他三个大满贯中进入过四强,但是这一次他击溃了纳达尔,他选择了硬抗西班牙天王威力巨大的正手攻击,同时用强力的单反撕开了对手的防线,这让所有观众都大吃一惊。

纳达尔这场比赛同样打得很好,这或许是唯一让他感到安慰的地方——即使他追平费德勒20个大满贯冠军纪录的时间不得不延迟到6月份的罗兰加洛斯。作为12届法网冠军得主,纳达尔并不介意在他最喜欢的球场上去追平费德勒。

如果德约科维奇获得本届澳网的男单冠军,纳达尔将失去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虽然纳达尔对输球感到失望,但他似乎也没有特别沮丧,因为今晚他可以做的事情真的不多:“这是一场很好的比赛,水平很高,我必须要说他打得真的很好,一直都非常具有侵略性,即使是在非常困难的位置上,他也能打出精彩的击球。所以这没什么好说的,他是场上表现更加出色的那一位。当然,我也感到很难过,因为我失去了进入另一个大满贯半决赛的机会,但我输给的是一位伟大的对手,他完全配得上这场胜利。”

击败三巨头(纳达尔、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正如之前桑坦格伦在1/4决赛中面对费德勒,结果在浪费7个赛点之后被对手逆转。但是蒂姆这场比赛摧毁了纳达尔以及纳达尔团队的人的信心,当他在第四盘抢7局小分5-4领先时,纳达尔团队中的所有人都面面相觑,想知道纳达尔是否也能成功逃出生天。

接下来纳达挽救了这个赛点将小分追成6-6平,蒂姆随后的一个挑高球落在底线附近,纳达尔放弃了击球的机会,挑战蒂姆的击球出界,在那一刻,他的教练卡洛斯-莫亚看起来无比的焦虑不安,尽管这个球最终是纳达尔挑战成功,但是这样的不安笼罩在每个纳达尔球迷的心中。

在那之后,纳达尔似乎有机会将比赛带到决胜盘,但蒂姆凭借一记精彩的反手击球再次限制住了纳达尔,最终赢得了这场比赛。在这个晚上,蒂姆的好几次击球都是在触网之后形成了绝杀,运气明显站在了他这一边。当蒂姆在第三个赛点上终于兑现胜利时,他高举双臂庆祝,就像他赢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一样高兴。

纳达尔说,比赛进行时气温逐渐降低对于他没有任何帮助,但他知道自己在离开墨尔本时状态保持得其实不错,他觉得自己可能做得更好:“我真的打得还算不错,我想在整场比赛中我都表现得很积极,斗志一直很强,我想自己在比赛中还是有一些取胜的机会。直到比赛最后一刻我都没有放弃,我为此感到高兴。”

蒂姆在2018年美网就曾将纳达尔逼到决胜盘,他表明如今的自己早就不仅仅是一个红土专家,他在硬地上的竞争力也在与日俱增。去年三月,他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中曾赢得冠军,这给了他更多的信心,他会更加相信他拥有击败费纳德这些顶尖选手的机会:“这里面有些心魔需要你去攻克,就像费德勒在击败桑坦格伦之后说的那样,每个人都会遇到这个问题,每场比赛我们都可能面对这个考验,我很高兴我在三盘抢7局中都赢得了胜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