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复出20+5+5篮网送活塞4连败 罗斯连续13场20+

腾讯体育1月30日讯 篮网125-115击败活塞,赢得一场非常关键的胜利,而活塞遭遇4连败。欧文本场比赛砍下20+5+5。篮网本场比赛过后,将对东部第9公牛的领先优势扩大到2.5个胜场差,暂时保住自己第8的位置。而活塞控卫罗斯在本场比赛中得分再次得到20+,从而他连续20+的纪录来到13场。

缅怀科比:篮网赛前24秒默哀

一代传奇巨星科比-布莱恩特逝世,年仅41岁,在篮网对阵活塞的比赛之前,篮网缅怀和悼念科比。篮网空出科比和他的二女儿吉安娜曾经坐过的前排位置,摆上鲜花,全场默哀24秒。

欧文在自己的偶像逝世后,情绪失控一度休战,在今天对阵活塞的比赛中复出。比赛开始前,队友小乔丹对他进行了安慰和鼓励,活塞球员罗斯也走过去拥抱欧文,予以安慰。

本场之星:凯里-欧文

欧文上次面对活塞时,30投15中得到45分7助攻,率领篮网加时获胜。在今天的比赛中,欧文上半场的个人进攻效率并不高,8投只有3中,只得到7分,但仍然可圈可点。

欧文上半场愿意和队友分享球,给艾伦等队友创造进攻机会,努力做好地面指挥官的角色,在场期间赢了5分。他在比赛进入第三节后,又开启攻击模式,展现出自己的进攻才华。

欧文第三节单节6投3中,罚球4罚全中,单节得到11分,在场期间赢了16分,一度率领篮网取得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纵观全场比赛,欧文既能够得分,又能够为队友创造机会,打得很像一个领袖。

比赛数据

欧文16投7中,三分5投2中得到20分5篮板5助攻2抢断,丁维迪13投8中,三分8投4中得到28分6助攻3篮板,托里恩-普林斯三分8投4中,得到22分7篮板4抢断,贾勒特-艾伦得到11分6篮板。

活塞这边,德里克-罗斯15投9中,得到22分6篮板5助攻,安德烈-德拉蒙德16投5中,得到12分13篮板2抢断2盖帽,克里斯蒂安-伍德得到20分8篮板2抢断,雷吉-杰克逊得到23分5助攻3篮板。

精彩瞬间:德拉蒙德隔扣艾伦

艾伦突破暴扣

第一节还剩9分25秒,艾伦面对德拉蒙德的防守,做出一个策应掩护假动作,接着突然转身,过掉德拉蒙德,强行往篮下突破,在德拉蒙德追赶中完成突破扣篮。

罗斯快攻2+1

第一节还剩6分14秒,普林斯外线三分投篮不中,罗斯拿到防守篮板后,一条龙杀到前场。他一个加速过掉欧文,和坦普尔的对抗中上篮得分,完成2+1。罗斯上半场完成3次2+1。

德拉蒙德隔扣艾伦

第一节还剩5分30秒,罗斯组织进攻,将球给到右侧空位的马基夫-莫里斯。莫里斯吸引艾伦的防守后,将球分给中路空切的德拉蒙德。德拉蒙德面对回防的艾伦,隔扣得手。

艾伦飞扣还以颜色

第一节还剩5分11秒,艾伦和欧文完成挡拆配合,空切顺下到右侧篮下。艾伦接到欧文传球后,面对补防过来的莫里斯,高高跃起,直接将球砸进篮筐,回应德拉蒙德的隔扣。

艾伦大帽德拉蒙德

第三节还剩6分26秒,罗斯一条龙快攻杀到前场,面对干扰上篮不中,但德拉蒙德拿到进攻篮板。德拉蒙德拿到篮板后,面对艾伦的防守,试图转身勾手,却被艾伦一把将球盖掉。

比赛回顾:

欧文开局攻击性很强,吸引包夹后助攻艾伦暴扣得分,不久又在外线利用掩护,干拔三分命中,帮助篮网8-2开局。篮网其后继续高歌猛进,艾伦高位持球,过掉德拉蒙德灌篮得分。

德拉蒙德回过头去,内线勾手得分还以颜色,得到活塞本场比赛第4分。欧文右侧底角三分不中,但他拼到一个进攻篮板,接着上篮命中,率领篮网很快以16-4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分。

德拉蒙德其后开始发威,强攻内线得手后,又隔扣艾伦,罗斯也快攻反击得手,还造成普林斯投篮犯规,完成2+1,活塞打出一个7-0攻击波,迫近比分。活塞替补打得非常出色,首节30-32迫近比分。

雷吉-杰克逊第二节一上来,就接到罗斯传球,左侧底角投中三分,帮助活塞33-32完成反超。篮网这边,丁维迪很快助攻小乔丹空接灌篮得分,两支球队陷入缠斗,一度打成45平、47平、49平。

罗斯成为打破场上僵局那个人,他强突内线得手,还造成勒维尔犯规,完成本场比赛第3次2+1,伍德也在左侧底角造成艾伦三分投篮犯规,3罚全中,活塞57-49反超比分。

普林斯干拔跳投得手,艾伦接连强攻内线得手,篮网稳住阵脚,并且蚕食活塞的领先优势。丁维迪投中三分,篮网65-66将分差缩小到1分。雷吉如同战神一般,得到本场第17分,帮助活塞68-65领先。

但在随后的比赛中,卡巴罗特造成伍德投篮犯规,2罚全中,丁维迪在半场结束前1.4秒,造成雷吉三分投篮犯规,并且3罚全中。篮网打出一个5-0攻击波,半场以70-68反超比分。

欧文上半场总体进攻做得不好,8投3中只得到7分,他经过半场休息调整后,第三节比赛开局找到状态。欧文突破上篮得分,突破分球帮助队友得分,远距离投中三分,帮助篮网82-72领先10分。

活塞请求暂停后,罗斯突破上篮得分后,助攻斯内尔投中三分,活塞打出一个5-0攻击波稳住阵脚。普林斯投中三分后,篮网稍微稳住阵脚,但他们随后的进攻出现较大问题。

活塞替补上来后,克里斯蒂安-伍德继续了上半场的出色表现,接到莫里斯传球暴扣得手后,活塞90-93将分差缩小到3分。小乔丹送出漂亮的高位策应,助攻空切的坦普尔上篮得分,篮网第三节99-93领先。

第四节比赛,丁维迪延续了自己出色的进攻状态,一个人里突外投得到7分。与此同时,活塞这边阵脚大乱,罗斯和德拉蒙德先后吃到技术犯规,勒维尔2次技术犯规罚球命中,篮网108-97领先。

活塞请求暂停后,丁维迪延续了自己的出色状态,接到坦普尔传球再中三分,篮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分。在本场比赛之前,丁维迪为纪念科比,将自己的8号球衣号码改为26号。

双方其后陷入缠斗,罗斯强攻得手后,勒维尔后撤步中投立即还以颜色,篮网保持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第四节进行到7分09秒,欧文重新披挂上场,补篮得分,率领篮网赢得比赛胜利。

双方先发:

活塞:德里克-罗斯、布鲁斯-布朗、托尼-斯内尔、塞古-敦布亚、安德烈-德拉蒙德

篮网:凯里-欧文、乔-哈里斯、托里恩-普林斯、贾瑞特-坦普尔、贾勒特-艾伦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