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汉一定能赢!国足主帅谈捐款100万:希望给孩子一个好的教育

长江网1月29日讯(记者马万勇)“我在武汉工作了两年多,这座城市给了我很多,所以我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支持武汉人民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29日下午,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李铁通过长江日报牵线,以个人名义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在接受长江网记者采访时,李铁用了他几乎每场比赛前都会说的一句话来表达此刻的心情——武汉,一定赢!

李铁资料图 记者任勇 摄

“知道武汉爆发疫情的时候,我正在广州带国家队集训,当时的感觉真的是很突然。”22日结束集训后,李铁回到沈阳家中,近几日一直在通过各种报道关心武汉的这场疫情。“因为这两年我在武汉工作的原因,我们家里人也都对武汉这座城市有着很特别的感情,尤其是我的大女儿已经14岁了,这几天我们一直在商量用什么样的方式来支持到武汉人民。”

李铁告诉长江网记者,他这两天一直在网上查,发现有很多捐助途径,但他不知道哪种方式可以最直接、最有效的帮助到武汉,所以他想到了长江日报。“咱们《长江日报》是武汉市委机关报,这几年对武汉卓尔队的报道我也一直都有关注,充满正能量,所以我对《长江日报》也是非常信任的。”

在与长江日报记者确认了捐款渠道后,李铁行动如风,很快他就给记者发来了两个字:搞定。李铁说,其实卓尔俱乐部方面也在积极组织捐款,但今天的这次捐款他是代表他和他的家人。“这么做也是和家人包括孩子商量的结果,也希望给孩子一个好的教育,做人要懂得感恩。”

李铁对记者说了三句话,感恩武汉,祝福武汉,武汉加油!他觉得,这两年他在武汉所取得的一些成绩,离不开武汉各界的支持。“其实我觉得自己还是挺了解武汉人的,因为从足球场上,就可以看到很多东西。”李铁说:“这几年在武汉卓尔队执教,无论是主场、客场,顺境、逆境,都有球迷朋友们陪在队伍身边,给我们加油、鼓劲,让我们觉得非常安定、非常温暖。所以我觉得武汉人民团结、勇敢、宽容、自信,我也相信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武汉一定能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