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CBA球员发文致敬科比:我会带着他的精神继续生活

北京时间1月27日,NBA传奇巨星科比在直升飞机事故中不幸遇难,飞机上多人身亡其中包括科比的二女儿。噩耗传出后,无数人为之震惊,WCBA球员朱美琦也是发文予以悼念。

她这样写道:“那科比之于我又是什么呢?是激励我的精神”,同时她还表示未来会继续带着曼巴精神继续前行,“而我,会带着科比的精神继续生活,就好像他还在一样,他在我追随他,他不在我依旧信仰他。”

以下为原文:

刚刚辞别的2019,大家都说这2019好像不太顺利,盼望着2020的到来能从头开始,改变点什么。但仿佛这个大家都期待的日子真的开始的时候,迎接我们的只有铺天盖地的疫情和大年初二篮球巨星科比的陨落。

用“巨星”来评价科比或许不太恰当,科比之于篮球界更多的是标志、开创者、神话、是只要一提到篮球,便首先会想到的英雄一样的存在、是无数后辈仰望并期待超越的目标。那科比之于我又是什么呢?是激励我的精神。在篮球训练比赛中无数次受伤想要放弃时有多少次是拼了命的咬牙坚持,有时身体极度超负荷,心脏极速跳动,汗滴在地上的声音好像都能听的见,一次次的发力又一次次的被伤痛击退,这时候会想起这个领袖一样的人,想起他凌晨四点的坚持,想起他对成功的极度渴望,想起在少年时对自己许下像他一样的梦想。

有些人遇见了就已经足够幸运,他的存在本身就是希望,科比就是那种人,他用尽全力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但他不用走出来,他就站在那儿,我就敬仰他。

科比贯穿了我的青春,虽然年龄的增长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但有科比的存在我便一直认为我的青春还在,但现在他永远定格在了2020年的1月26日,我的青春也定格了,遗憾的是没能完成和他合一张影并且拿到他的亲笔签名的愿望。

对于他的意外离世,我的心里五味杂陈,不能用三言两语得以表达,此刻除了想到他曾经的战绩,朋友圈里更多的是对英雄的慨叹,人们都觉得他是一个多么坚强的人,一位战士,怎么就这样的离世于坠机呢?

或许吧,人类的悲欢从来不是相同的,每个人退出世界的方式都不曾相同。但我依旧相信,他这样的英雄无论处在哪儿,都会有“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的境遇,他只是换了个方式存在于另一个空间,在那里他重塑了他的辉煌,还在他最热爱的领域发光发热。

而我,会带着科比的精神继续生活,就好像他还在一样,他在我追随他,他不在我依旧信仰他。我想多年后如果有人问我为什么坚持,我能泰然的回答,为了那个离世的人的精神能继续让人知道。

每一个有所成就的人,都曾经历过暗无天日的时光,而科比,就背负着这段日子一步一步的走,一点一点的穿破重重迷雾、从寂寂无名中踏来,当时凭借着一腔热血从未一眼看到过希望,而时至今日一切苦楚旧时重提,都是男人的勋章。

致敬科比。

2020.1.27日

朱美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