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契奇两双独行侠终结雷霆5连胜 双方用8+24秒违例纪念科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独行侠客场挑战雷霆,最终他们以107-97击败对手,终结雷霆5连胜。在比赛开始时,双方分别用8秒和24秒违例纪念刚刚因坠机事故离世的NBA巨星科比。

比赛数据

独行侠方面,东契奇拿到29分11个篮板5次助攻,小哈达威得到15分3个篮板,波尔津吉斯贡献14分10个篮板3次助攻,德隆-怀特拿到14分12个篮板4次助攻,克勒贝尔11分。

雷霆队保罗缺阵,施罗德拿到21分7个篮板6次助攻,亚历山大拿到16分11个篮板4次助攻,加里纳利得到14分5个篮板6次助攻,伯顿11分。

本场之星:东契奇送稳健表现

在本场比赛里,东契奇再度打出了一场稳健的比赛,他的5记三分球彻底击溃了对手的防线,这是东契奇生涯第28次拿到至少25分10个篮板5次助攻,在NBA历史20岁以内球员里排名第一,比第二的詹姆斯(18次)多出了10次。

比赛镜头

东契奇球鞋刻上所有遇难者名字

东契奇此役的球鞋引起了外界的关注,他在上脚的科比战靴上刻上了9名飞机事故遇难者的名字。

独行侠8秒违例致敬科比

湖人传奇巨星科比在昨日因坠机事故不幸遇难,在今日比赛开始后,独行侠率先拿到球权,东契奇8秒不过半场,来纪念永远的“8号”,现场球迷眼泛泪花,难以抑制内心情绪。

雷霆24秒违例缅怀科比

雷霆亦是如此,施罗德耗光24秒进攻时间,来缅怀“24号”,现场球迷也起立鼓掌,集体向科比致敬。

波神突破两人完成单手暴扣

在第二节一次进攻中,波尔津吉斯在一次篮下接球后突破两人的防守,杀入篮下完成势大力沉的单手劈扣,技惊四座。

比赛回顾

此役上来,亚历山大跳投命中,为雷霆首开纪录。波尔津吉斯连取5分,东契奇也上篮得手,独行侠的出一波9-2的攻势。多尔特飙中三分,小哈达威随即用远投还以颜色,独行侠仍以12-7领先。加里纳利此后挺身而出,连取7分,雷霆打出9-0的攻势,诺埃尔完成空接暴扣后,雷霆将比分改写成16-12。你方唱罢我登场,塞斯-库里和克勒贝尔相继飙中三分,独行侠回敬一波10-2,东契奇上篮得手后,独行侠22-18领先。两队在本节最后2分钟里形成僵持,首节战罢,独行侠25-22领先。

次节回来,两队在进攻端陷入拉锯,当伯顿在本节中段完成快攻暴扣后,雷霆36-39落后。独行侠在此后不到3分钟时间里打出一波9-2的攻势,克勒贝尔飙中三分后,独行侠48-38领先。在此后时间里,每当雷霆将分差缩小,独行侠都会做出有效回应,重新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随着东契奇在本节结束前11.9秒飙中后撤步三分,半场结束,独行侠59-47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塞斯-库里飙中三分帮助独行侠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在此后几分钟里,两队展开对峙,东契奇在本节还剩9分钟时上篮得手,独行侠70-54领先。亚历山大和施罗德双枪发力,带队打出11-0的攻势将分差追至5分。东契奇连中两记三分,带队回敬一波11-2,及时稳住局面。此后时间,场面波澜不惊,布朗森跳投命中后,第三节结束,独行侠以88-77领先。

末节上来,独行侠保持着对雷霆的压制,小蒂姆-哈达威在本节中段飙中三分后,独行侠以101-85领先。雷霆并不愿意就此缴械投降,穆斯卡拉飙中三分,雷霆打出一波10-4的攻势,亚当斯造犯规两罚一中后,雷霆将分差迫近到10分。但由于时间所剩不多,最终独行侠仍然保住领先优势,以107-97击败雷霆。

双方首发

独行侠:波尔津吉斯、芬尼-史密斯、塞斯-库里、小哈达威、东契奇

雷霆:加里纳利、亚当斯、施罗德、亚历山大、多尔特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